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

发表:2009-12-01 1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杜拜债信危机看似稍微纾缓,实际仍有变数。杜拜政 府官员Abdulrahman Al Saleh表示,杜拜世界(Dubai World)负债不会受到政府担保,该公司所获融资是依据 本身的计划时程,因此放款银行应承担部份责任。阿联 (UAE) 央行虽宣布为本地与外国银行提供特别流动性机 制,借款利率较3个月阿联银行同业拆借利率(Eibor)高 50个基点。但声明中未指名援助杜拜,投资人大感失望。

▲印度周一公布第3季国内生产毛额(GDP),较去年同期 成长7.9%,为 6季以来最大增幅,主要得利于政府振兴 经济措施、历史新低利率、工业生产攀升与民间消费增 长等因素。印度 GDP成长速度加快,显示该国走出全球 经济不景气的速度可能超出多数人所预期,很有可能促 使央行提前紧缩货币政策。外界原预期印度第3季GDP较 去年同期成长6.3%。但有部份学者认为,印度加速反弹 可能仅是反映政府支出,而非持久稳定的景气复苏。

▲日本央行总裁白川方明周一表示,央行正密切关注日 元升值对整体经济的影响,并暗示官员们准备与政府联 手支持经济复苏。日本政府同时表示,计画在本会计年 度展开新一轮总额达10兆日元的振兴经济措施。日本副 首相菅直人说,政府已同意采取措施来阻止日元,促使 日元周一下跌,兑美元跌破86日元关卡。

▲美国半导体产业协会(SIA)公布, 10月份全球半导体 销售额较去年同期下降3.5%,但比9月份销售额增加5.1% 。当月全球晶片销售额 217亿美元,除美洲外,所有地 区的年比销售额都下滑,但降幅均缩小。美洲地区的销 售额增加14.1%,欧洲销售额下降17.8%,日本下降11.6% ,日本以外的亚太地区下降1.3%。SIA总裁George Scalise指出, 10月以往皆是半导体业的销售热络的月 份,预期供应链库存极为吃紧的状况延长第 4季的增产。

▲南韩三星电子 (Samsung Electronics)表示,由于近 期触控式荧幕手持装置行情看涨,估计将带动智慧型手 机需求,预期2009年可超越 2亿支手机的年度销售目标 。三星电子表示,2009年1-11月公司出货4000万支触控 式荧幕手机,相较于2008年同期的1000万支已有大幅成 长。 三星电子相当看好触控式荧幕的市场前景,预计2009年 旗下触控式荧幕手机将占整体手机销售量的20%,比重相 当于去年的4倍。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