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豬蹄湯一定不要用小火(圖)

發表:2009-12-01 1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生活中,我發現很多女孩子都愛吃豬蹄。都說人體最需要什麼,平時就喜歡吃什麼,這話想是沒錯的,要不在酒樓的食單上以豬蹄為主要食材的菜餚怎麼都叫"美容蹄"呢。

吃豬蹄的確是可以美容的。豬蹄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質,膠原蛋白質在烹調過程中可轉化成明膠、它能結合許多水,從而有效改善機體生理功能和皮膚組織細胞的儲水功能,防止皮膚過早褶皺,延緩皮膚衰老。

我一直認為,豬蹄的最佳烹調方式就是做湯,而海帶與豬蹄一起煮出來的湯,可謂是超營養的極品美味。海帶中的碘極為豐富,它是人體內合成甲狀腺素的主要原料,而頭髮的光澤就是由於體內甲狀腺素髮揮作用而形成的,因此,常吃海帶能令你秀髮飄飄。同時海帶中所含豐富的鈣元素可降低人體對膽固醇的吸收,降低血壓。正好可以中和豬蹄所含的膽固醇。如果湯中能再添加一些同樣具有降低膽固醇功效的黃豆,那簡直就絕了,沒什麼可擔心的了,您就敞開了喝吧。


所需食材:豬蹄 2只 乾海帶 3兩 鮮黃豆 4兩 大蔥 姜 枸杞

所需調味料:鹽 雞粉 花彫酒

製作方法:

做海帶黃豆豬蹄湯,準備工作十分關鍵。需要提前浸泡海帶、黃豆以及沖泡豬蹄,所以建議將原料購買好後,第二天再進行烹製。

泡發黃豆的時間短一點,大約需要30分鐘時間,將干黃豆用冷水浸沒即可,如果購買鮮黃豆會省事很多。枸杞也用清水浸泡開。

乾海帶的漲發基本上需要3-4個小時,如質地較硬的,浸泡時間可相對長一點,但也不要超過6小時,因為浸泡時間過長,海帶中的營養物質,如水溶性維生素、無機鹽等會溶解於水,營養價值就會降低。浸泡時最好換一兩次水。當然,如果您購買是鮮海帶,只需洗淨即可。然後將海帶切成規則的形狀。

豬蹄購買來後,同樣需要浸泡,大約2小時即可,目的是將豬蹄中的血水泡出。

將豬蹄用斬刀先從中間一開二,然後再斬成大塊,順著豬蹄的骨縫切即可。(購買時可以讓超市的工作人員代為斬段)

大蔥切蔥段、姜切大薑片。

將豬蹄冷水下鍋,焯一下,水開後大約5分鐘,關火撈出控水。目的是除去豬蹄中的血污。

炒鍋上火燒熱,倒入色拉油,油溫6成熱時把蔥薑放入爆香,立即將豬蹄放入,翻炒幾下,烹入適量的花彫酒。

此時將炒鍋中的豬蹄倒入已經準備好的湯煲中,加入熱水,水量以沒過豬蹄為宜。

大火煲30分鐘,隨時撇去浮沫。改中火,放入黃豆繼續煲制40分鐘。此時將海帶和枸杞放入,開大火繼續煲30分鐘。我們這道美味、養顏、湯色奶白的海帶黃豆豬蹄湯就可以上桌啦。對了,別忘了添加鹽和雞粉哈。

小貼士:煲海帶黃豆豬蹄湯。一定要注意不要用小火,只有大火才能將湯煲出奶白色。


来源:轉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