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醫院感染及濫用抗生素廣泛存在

發表:2009-12-02 16: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項對世界各地的醫院所作的新研究發現,細菌感染是一個極為普遍的現象。報告指出,需要改進程序以保護患者。

醫院感染是一種常見的,對患者來說具有潛在危險的現象。如果微生物對抗生素產生抗藥性,則可能導致患者死亡。

這項結論是根據一個國際研究小組的新調查得出的。該小組分析了在世界各地75個重症監護病房接受治療的近1萬4,000名患者。相關資料是在2007年5月的一天當中收集的。研究人員評估了病人的症狀、細菌的狀況和結果。

史蒂芬.奧伯爾是羅德島州普羅維登斯布朗大學醫學院的一名傳染病專家。

他說:"在我看來比較令人吃驚的是,在世界範圍內的重症監護病房中,任何一個時間段內都有51%的患者被認為受到感染,71%的人在使用抗生素。"

奧伯爾指出,在治療醫院中常見的感染時,濫用和過度使用抗生素會造成藥性失效。奧伯爾說,最常見的感染包括生長在皮膚上,具有多種抗藥性的葡萄球菌以及寄居在腸道和假單胞菌內,在通常情況下對人體無害的大腸桿菌。大腸桿菌在水槽、抗菌溶液和尿液容器等潮濕的地方特別容易生長。

如果這些細菌進入人體,又由於對抗生素產生抗藥性而旺盛增長,就可能導致患者死亡。

奧伯爾醫生指出,當患者帶著感染進入重症監護病房時,通常情況下他們沒有任何症狀。在重症監護病房的其他患者在為手術作準備時被要求使用抗生素,或者他們在住院期間生病。

奧伯爾說:"這項研究中最令人擔心的部分是抗生素在重症監護病房被使用的程度,在醫院環境中抗生素在機體中增強抗藥性,成為患者的大患。

研究人員發現,患者在重症監護病房呆的時間越長,他們越容易受到感染。在從事這項研究的那天或是在之前的一天住進監護病房的患者,有32%的機會受到由醫院傳播的感染。而那些在研究進行前7天甚至更多天前住進監護病房的患者則有70%受到感染的機會。

研究人員發現,發展中國家發生感染的機率低於發達國家。南美洲和中美洲的醫院中發生感染的比率最高,而非洲最低。

在一定程度上,感染會從重症監護病房蔓延到其它病房的患者。奧伯爾醫生指出,需要有一套多管齊下的方法來防止醫院感染。

他說:"我們所關注的問題,舉例來說,包括那些細菌是如何呆在皮膚和消化道中,以及它們如何進入患者的組織,並引發感染。我們正試圖找出策略來防止這樣的現象發生。"

奧伯爾說,預防措施包括限制抗生素的使用,移除不必要的導管使得細菌無從進入體內造成感染,對儀器徹底消毒,並規定醫護人員帶手套和穿大褂。

這項研究,還有奧伯爾醫生的意見,這個星期發表在美國醫學協會的雜誌上。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