欺騙了幾代中國人的謊言:邱少雲(組圖)

作者:李曉蘇 翁於馨 發表:2009-12-02 2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官方宣傳畫:邱少雲

【看中國李曉蘇/翁於馨綜合報導】過去這六十年來,冒出了不少令人感覺驚奇詫異的故事,成為中國人耳熟能詳的話題。但這些看似真實的故事卻都隱含一個共通點:"騙"!為什麼這麼說呢?以下一一為您揭開這些故事背後的不為人知的秘密!


邱少雲紀念館

故事塑造六:偉大戰士"邱少雲"

"邱少雲 四川省 銅梁縣 ,自小失去雙親, 1949 年 12 月參加 中國人民解放軍 , 1952 年 10 月 11 日夜,邱少雲及其戰友 500 餘人在敵陣地前沿的草叢中潛伏,美軍燃燒彈一發落在他潛伏點附近,邱少雲為了掩護潛伏部隊不被敵人發現,忍著劇痛被烈火活活燒死。"在政府強力的文宣手法下,邱少雲壯烈犧牲的事跡就此定型,並成為中國大陸家喻戶曉的英雄,小學課本也多有記載。然而,近年來愈來愈多質疑的聲音出現,引起不少探究和挖掘真相的動作。


形象俊朗的邱少雲 

據多家網站報導,湖北省安陸市鄉村教師廖忠明把小學教材《我的戰友邱少雲》課文情節失真的疑問向有關部門進行了反映。廖忠明老師認為,"邱少雲英雄事跡"中至少有三處內容不符合軍事常識:

1.邱少雲在戰鬥前被燒死,他隨身攜帶的武器(如手榴彈、爆破筒等)在燃燒過程中為什麼不爆炸?武器是怎樣處理的文中隻字未提。

2.邱少雲埋伏的地點距敵人只有60多米,能聽到敵人的講話聲,這讓人疑問。烈火在邱少雲身上燃燒半個多小時,他周圍的冬草一燒也都光了,居高臨下的敵人大白天為什麼不能發現目標?

3.文中資料表達模糊。一個"中午時分"就是幾個小時的誤差,整個潛伏部隊究竟多少人?在山坡的草叢中能潛伏一支多大的部隊?殲滅的"全部敵人"也不知道有多少。這些數字連老師都不知所云,何況是小學生。


另外一個版本的邱少雲 

根據百度百科的記載,曾擔任邱少雲的排長曾紀有表示,當時在前線潛伏的僅52人,由他擔任現場的最高指揮官,邱少雲負責埋伏在最前方剪斷敵人的鐵絲網,而邱少雲附近並沒有傳言中的溝水可滅身上的雄雄烈火,他也非第一個陣亡的士兵。此一說明,或許能多少解開廖忠明教師的疑惑。然而,文中還提到出勤務時曾經過邱少雲老家,並見過他母親,此一語又與"邱少雲自小失去雙親"不符,因此曾紀有所言究竟何為真、何為假,仍被打上問號。

而國內一篇網文"邱少雲,值得懷疑的英雄",則提供了不同的訊息。文中指出,當時邱少雲不被認為是一具英雄潛質和犧牲精神的人,甚至對即將執行的潛伏任務充滿不可知的忐忑與恐懼。然而,回顧這五十年來政府的"官方故事",他卻可以從一個落後分子瞬間躍升為特等英雄心人物。該文作者根據多方事實推斷,真實的邱少雲很有可能是被燃燒彈直接擊中致死的,不存在所謂"忍痛燒死"。


志願軍一級英雄邱少雲(新華網)

"邱少雲是立即被燒死"的聲音不止一個,2008年10月在網路上便曾引起網友熱議,從醫學角度分析:不過近日有網友用醫學角度分析了邱少雲之死後,再引起網友熱議:

1.控制疼痛反射的原始反射的中樞是脊髓,因此人在突發情況遭受劇痛時,神經末梢將透過脊髓傳達肌肉而做出反射動作,該動作是不受大腦控制,直接反應的。

2.人體每個部位對疼痛的忍耐程度都不同,黃種人頭皮對疼痛的忍耐程度最高,但是大面積燒傷就不同。

3.人的昏迷程度可分為:淺、中度、深。淺昏迷和中度昏迷時,人喪失意識,無法控制;深昏迷則大腦皮層已嚴重受損而無法活動。

根據上述醫學觀點,網友總結,因為人對突如其來的劇痛會產生反射動作,無法經大腦下逹忍耐的指令,因此邱少雲在遭燃燒彈擊中當下,立即進入昏迷狀態無法動彈,最後在無知覺情況下被燒死。

一網友跟帖回應:"最可能的情況就是被燃燒彈直接擊中,當場斃命。我黨為了宣傳,進行一些不實加工,就被樹立為典型。"由種種跡象和輿論推論,邱少雲的死亡過程經政府的宣傳後,夾雜許多誇大的宣傳演變成英雄事跡。"謊言說一千遍就成真理",這是世界上幾乎所有獨裁者的座右銘,而中國人五十年來聽過的謊言何止千遍,許多英雄的故事早已成真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