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驚嘆中國遊客花錢大方:有人一天1億(圖)

發表:2009-12-02 2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月1日下午,在首爾新世界百貨商店總店,一名中國男顧客正在領取退還的稅金。他購買了韓國化妝品品牌雪花秀的10套禮盒等,共消費100萬韓元。


"這個肯定是真貨吧?"

首爾新世界百貨商店總店的外國人"退稅(tax refund)"櫃臺前擠滿了中國人。一位顧客拿著一塊閃閃發光的名牌手錶給百貨商店的漢語翻譯看並詢問。該百貨商店負責中國業務的申某回答說:"百貨商店不賣假貨。"這位顧客才緊忙把手錶小心翼翼地放回包裝盒。他購買的物品從名牌手錶到韓國化妝品、家電產品,一應俱全。總購買額達800萬韓元。申某表示:"中國顧客最近平均每天達200人左右,是日本人的三倍。中國人的花銷很大,花100萬到200萬韓元已經司空見慣。也有一些顧客一天消費1億韓元。 "

最近,韓國各家百貨商店在中國人的大手筆消費中嘗到了甜頭。截至11月,樂天百貨商店名品館"Avenuel"今年的銷售額中,日本人的消費增加了 40%,而中國人的消費則陡增70%以上。新世界百貨商店的情況也是一樣,日本顧客的消費額在全體銷售中所佔比重從今年一月的10%跌至今年10月的 1%,而同期中國顧客的消費則從1%提高到5%.直到去年日本遊客的開銷還因"日元升值"而非常大。但是最近,隨著人民幣對韓元匯率升值和中國經濟飛速增長,情況發生了逆轉。百貨商店的業內人士表示,最近一名中國人的消費額達一名日本人的10倍,成為新的"大客戶"。

現代百貨商店營銷部部長Jeong Ji-yeong表示:"日本顧客即使是買一樣化妝品也會仔細確認成分等包裝條款並詳細詢問使用方法和功效,然後才買上一兩樣。但中國人則有所不同,他們比較喜歡高級品牌,因此80%屬於大量消費者。"樂天百貨商店海外名品組主管Yeo Dae-gyeong表示:"日本顧客主要購買手提包,而中國遊客主要購買珠寶、手錶等單價較高的商品,因此人均購買金額非常高。"

雪花秀、歐惠等高價韓國品牌也迎來中國顧客的購買熱潮。來到樂天百貨商店總店的一位中國顧客表示:"中國人認為‘韓國女性皮膚好是因為韓國的化妝品好'。" 雪花秀賣場的一位有關負責人表示:"中國遊客通常每人會一次性購買價值50萬到70萬韓元的產品,但日本遊客通常只會購買10萬到15萬韓元的產品。"


来源:朝鮮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