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考慮江陳會時設立抗議專區引發爭議(圖)

發表:2009-12-04 0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江丙坤(右)和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2009年四月二十五日匯聚南京舉行第三次江陳會。(路透社)

海峽兩岸第四次江陳會預訂12月中、下旬在臺中市裕元花園酒店登場,臺灣海基會副董事長高孔廉12月10日將率團前往福州,與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展開預備性磋商,以敲定海協會會長陳雲林赴臺的確切日期和住宿地點,計畫參訪的景點等等。由於上次"江陳會"時在臺灣引發反對黨組織的大規模民眾抗議事件,這次臺灣政府方面為了避免再發生上次的局面,而準備在臺中市劃設一個"抗議專區",此消息引發了島內陣營的不同反應。

12月中下旬即將登場的兩岸"陳江會"預訂地點是臺中市裕元花園酒店,市政府準備在酒店對面,不到100米的地方,劃設三萬坪的抗議專區,面積超過11個足球場,可容納6萬人集會。遵循的原則是:可以不必申請集會遊行,但是使抗議人群看得到、聽得到、丟不到、打不到"。避免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和抗議專區發生正面接觸。

這一消息引發了島內不同陣營的不同反應,藍營表示,抗議專區可容納"不同意見",但不會攻擊到與會人士,是民主的象徵。

而綠營卻宣稱,設專區是"鳥籠式民主",是"開民主倒車"。將人民反對的聲音圍在一個圍籬內,猶如設一個中國租界,是自我矮化,反對黨不排除將衝破中國租界,以遍地開花的方式讓陳雲林聽到臺灣人民的聲音。

這些爭論使得臺中市政府對抗議專區設置的地點,是否要提出申請才能進入等問題,進行進一步的協商。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