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考虑江陈会时设立抗议专区引发争议(图)

发表:2009-12-04 0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右)和大陆海协会会长陈云林2009年四月二十五日汇聚南京举行第三次江陈会。(路透社)

海峡两岸第四次江陈会预订12月中、下旬在台中市裕元花园酒店登场,台湾海基会副董事长高孔廉12月10日将率团前往福州,与海协会副会长郑立中展开预备性磋商,以敲定海协会会长陈云林赴台的确切日期和住宿地点,计划参访的景点等等。由于上次"江陈会"时在台湾引发反对党组织的大规模民众抗议事件,这次台湾政府方面为了避免再发生上次的局面,而准备在台中市划设一个"抗议专区",此消息引发了岛内阵营的不同反应。

12月中下旬即将登场的两岸"陈江会"预订地点是台中市裕元花园酒店,市政府准备在酒店对面,不到100米的地方,划设三万坪的抗议专区,面积超过11个足球场,可容纳6万人集会。遵循的原则是:可以不必申请集会游行,但是使抗议人群看得到、听得到、丢不到、打不到"。避免大陆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和抗议专区发生正面接触。

这一消息引发了岛内不同阵营的不同反应,蓝营表示,抗议专区可容纳"不同意见",但不会攻击到与会人士,是民主的象征。

而绿营却宣称,设专区是"鸟笼式民主",是"开民主倒车"。将人民反对的声音围在一个围篱内,犹如设一个中国租界,是自我矮化,反对党不排除将冲破中国租界,以遍地开花的方式让陈云林听到台湾人民的声音。

这些争论使得台中市政府对抗议专区设置的地点,是否要提出申请才能进入等问题,进行进一步的协商。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