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人竟能嫖娼:監獄怎如此亂象?

作者:周蓬安 發表:2009-12-05 0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的《騰訊網》有兩則新聞涉及中國監獄,一篇為《獄警為買廉價房給被羈押開發商通風報信》,披露蘭州新橋監獄某獄警,不但多次將自己的手機提供給某羈押候審於該監獄的開發商與外界通話打聽案情,還幫忙將一張偽造的證據傳給其他涉案人員。其後,該獄警花5萬元就買到了一套價值57萬餘元的新房。

另一篇題為《看守所副所長帶犯人出監嫖娼獲刑1年6個月》的文章,披露江蘇江都市看守所副所長華某,利用當班時機,在接見室、提審室,安排兩名在押犯和女友、社會婦女發生性關係,還駕車帶兩人來到距離江都20多公里外的揚州市裡。"三人隨後來到揚州的一家歌舞廳和一家浴城進行娛樂、消費,凌晨4時許回到江都市看守所。"

蘭州那位獄警的犯罪行為,在中國社會應該是司空見慣,不值得驚訝,因為所有受賄案,都是權和錢的交換。但江都看守所這位副所長的所作所為,就實在是令人驚訝了,如果以此分析中國監獄,那就可以說亂象叢生了。

首先,該看守所管理極為混亂。在我們的印象中,看守所是戒備極為森嚴的場所,到處安裝著監控設備,接見室、提審室就更不在話下了。而華某竟安排在押犯在接見室、提審室內和女友、社會婦女發生性關係,這是何等的混亂?華某帶兩名犯人出去嫖娼至凌晨4點方回看守所,難道這裡的犯人,有了副所長帶領,就可以想進就進、想出就出?

其次,一個看守所的副所長,怎麼和社會上的"小混混"成了"好哥們"?其素質可想而知。為瞭解決"好哥們"的性需求,竟然作出如此違法的事來,真是無法無天。有這種素質的副所長,其管理的混亂程度就可想而知了。

再次,華某視"帶在押人員嫖娼"為小事一樁。該案在華某看來,是一件很簡單、不會令人驚訝的小事,絲毫不是外界人所想像的鋌而走險。從其僅收取在押犯"兩條中高檔的香菸"就可以看出,華某一定認為這只是"幫小忙"。由此推斷,類似的事情,在該看守所應該是司空見慣,絕對不是第一回。

最為混亂的是,華某做出如此令外界不可思議的大事,監獄竟渾然不知。如果不是被在押犯的仇家舉報,並最終被司法機關調查並證實,華某說不定又在為別的犯人非法提供方便呢。

近年來,中國監獄管理的亂象實在是觸目驚心了,從年初雲南的"躲貓貓"、海南的"洗澡澡"、九江的"做夢夢"、福建第二看守所的"摔床床"、福清市的"睡覺覺"等命案,到傳說中的文強安排在押女犯人賣淫並獲取減刑來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