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人竟能嫖娼:监狱怎如此乱象?

作者:周蓬安 发表:2009-12-05 0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的《腾讯网》有两则新闻涉及中国监狱,一篇为《狱警为买廉价房给被羁押开发商通风报信》,披露兰州新桥监狱某狱警,不但多次将自己的手机提供给某羁押候审于该监狱的开发商与外界通话打听案情,还帮忙将一张伪造的证据传给其他涉案人员。其后,该狱警花5万元就买到了一套价值57万余元的新房。

另一篇题为《看守所副所长带犯人出监嫖娼获刑1年6个月》的文章,披露江苏江都市看守所副所长华某,利用当班时机,在接见室、提审室,安排两名在押犯和女友、社会妇女发生性关系,还驾车带两人来到距离江都20多公里外的扬州市里。"三人随后来到扬州的一家歌舞厅和一家浴城进行娱乐、消费,凌晨4时许回到江都市看守所。"

兰州那位狱警的犯罪行为,在中国社会应该是司空见惯,不值得惊讶,因为所有受贿案,都是权和钱的交换。但江都看守所这位副所长的所作所为,就实在是令人惊讶了,如果以此分析中国监狱,那就可以说乱象丛生了。

首先,该看守所管理极为混乱。在我们的印象中,看守所是戒备极为森严的场所,到处安装着监控设备,接见室、提审室就更不在话下了。而华某竟安排在押犯在接见室、提审室内和女友、社会妇女发生性关系,这是何等的混乱?华某带两名犯人出去嫖娼至凌晨4点方回看守所,难道这里的犯人,有了副所长带领,就可以想进就进、想出就出?

其次,一个看守所的副所长,怎么和社会上的"小混混"成了"好哥们"?其素质可想而知。为了解决"好哥们"的性需求,竟然作出如此违法的事来,真是无法无天。有这种素质的副所长,其管理的混乱程度就可想而知了。

再次,华某视"带在押人员嫖娼"为小事一桩。该案在华某看来,是一件很简单、不会令人惊讶的小事,丝毫不是外界人所想象的铤而走险。从其仅收取在押犯"两条中高档的香烟"就可以看出,华某一定认为这只是"帮小忙"。由此推断,类似的事情,在该看守所应该是司空见惯,绝对不是第一回。

最为混乱的是,华某做出如此令外界不可思议的大事,监狱竟浑然不知。如果不是被在押犯的仇家举报,并最终被司法机关调查并证实,华某说不定又在为别的犯人非法提供方便呢。

近年来,中国监狱管理的乱象实在是触目惊心了,从年初云南的"躲猫猫"、海南的"洗澡澡"、九江的"做梦梦"、福建第二看守所的"摔床床"、福清市的"睡觉觉"等命案,到传说中的文强安排在押女犯人卖淫并获取减刑来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