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光山色美景絕倫之奇龍古堡

發表:2009-12-05 1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奇龍古堡(Chillon Castle)是瑞士最有名的古堡之一,位於日內瓦湖蒙投市近郊,與其他城堡不同的是,城堡外觀上特別的地方是它矗立於湖邊突出他最特別的地方,就是它所在的位置。城堡建於日內瓦湖(據說此湖的古稱為:蕾夢湖)突出的岩石上,看起來有種似乎是建在水中間的視覺效果,甚至於有城堡是浮在水面上的視覺感受,與水相映照之下更顯十分夢幻且詩情畫意。

奇龍古堡為法國Savoy公爵以石頭所建立的城堡,如今能夠保存到現在已實屬難得,是瑞士境內現存難得一見的美麗古堡。

古堡所處位置特別,自然造就本身許多的傳說流傳後世。其中頗受大眾所知的,就是和英國詩人拜倫有關。英國詩人拜倫曾寫過一篇故事,名為:奇龍古堡的囚犯,故事中描述的就是城堡的主人-Savoy公爵與一位宗教改革者 神父Banivard 的故事。據說神父Banivard 當初就是因為支持日內瓦獨立,進而被Savoy公爵監禁於此古堡地牢中整整四年。奇龍古堡的囚犯中出現的地下監獄,就是以奇龍古堡的地牢為範本所撰寫的。

我們到了奇龍古堡的所在地,大家紛紛都為奇龍古堡的美傾心不已,我們抵達時已近日暮時分,約略下午三點吧,夕陽灑下的金光覆蓋在古堡上,古堡、日內瓦湖都籠罩在一片金光中,波光粼粼,閃耀動人。相鄰山脈更是交錯層疊,我們去的時間已是冬季,山上依稀仍覆蓋著前幾日的白雪,陽光輕灑,更與古堡相映。

Savoy公爵將此城堡結合了居住、軍事等多功能用途,並以此作為徵收賦稅的據點。經由我們的中文導覽人員馬小姐(中國人,人很好很溫柔,很照顧大家喔!)解說,Savoy公爵生性多疑,所以只要是他所待的房間,裡面一定都會有密道可供逃到城堡以外的地方。此外,由於城堡是以岩石建造於岩石上,所以到了冬季,城堡內各處都會很寒冷。所以幾乎是每個軍官房間以及其他公開活動的房間內,都會建立一個石頭造的巨大暖爐。據說當石頭暖爐升起火時,城堡房間雖然會比外面溫暖,但效果仍是有限。

我們依照馬小姐的導覽,一一走過各個古堡房間,感受到強烈的中古世紀歷史的氛圍。大家後來也爭相走上古堡的最高點,留下數張紀念照,待整個參觀完古堡後,太陽即將西下,大家才依依不舍的走下階梯,準備在城堡花園拍團體照。

奇龍古堡的美,真的是非親臨才能感受到他的萬分之ㄧ,也是熱愛城堡的我,此行所能感受到最富中世紀氛圍的地方。

古堡內,瀰漫著中世紀的氣息,城堡花園以及湖畔,卻又帶來了綠意蕭瑟、波光粼粼的湖光山色美景。



来源:奇摩網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