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光山色美景绝伦之奇龙古堡

发表:2009-12-05 1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奇龙古堡(Chillon Castle)是瑞士最有名的古堡之一,位于日内瓦湖蒙投市近郊,与其他城堡不同的是,城堡外观上特别的地方是它矗立于湖边突出他最特别的地方,就是它所在的位置。城堡建于日内瓦湖(据说此湖的古称为:蕾梦湖)突出的岩石上,看起来有种似乎是建在水中间的视觉效果,甚至于有城堡是浮在水面上的视觉感受,与水相映照之下更显十分梦幻且诗情画意。

奇龙古堡为法国Savoy公爵以石头所建立的城堡,如今能够保存到现在已实属难得,是瑞士境内现存难得一见的美丽古堡。

古堡所处位置特别,自然造就本身许多的传说流传后世。其中颇受大众所知的,就是和英国诗人拜伦有关。英国诗人拜伦曾写过一篇故事,名为:奇龙古堡的囚犯,故事中描述的就是城堡的主人-Savoy公爵与一位宗教改革者 神父Banivard 的故事。据说神父Banivard 当初就是因为支持日内瓦独立,进而被Savoy公爵监禁于此古堡地牢中整整四年。奇龙古堡的囚犯中出现的地下监狱,就是以奇龙古堡的地牢为范本所撰写的。

我们到了奇龙古堡的所在地,大家纷纷都为奇龙古堡的美倾心不已,我们抵达时已近日暮时分,约略下午三点吧,夕阳洒下的金光覆盖在古堡上,古堡、日内瓦湖都笼罩在一片金光中,波光粼粼,闪耀动人。相邻山脉更是交错层叠,我们去的时间已是冬季,山上依稀仍覆盖着前几日的白雪,阳光轻洒,更与古堡相映。

Savoy公爵将此城堡结合了居住、军事等多功能用途,并以此作为征收赋税的据点。经由我们的中文导览人员马小姐(中国人,人很好很温柔,很照顾大家喔!)解说,Savoy公爵生性多疑,所以只要是他所待的房间,里面一定都会有密道可供逃到城堡以外的地方。此外,由于城堡是以岩石建造于岩石上,所以到了冬季,城堡内各处都会很寒冷。所以几乎是每个军官房间以及其他公开活动的房间内,都会建立一个石头造的巨大暖炉。据说当石头暖炉升起火时,城堡房间虽然会比外面温暖,但效果仍是有限。

我们依照马小姐的导览,一一走过各个古堡房间,感受到强烈的中古世纪历史的氛围。大家后来也争相走上古堡的最高点,留下数张纪念照,待整个参观完古堡后,太阳即将西下,大家才依依不舍的走下阶梯,准备在城堡花园拍团体照。

奇龙古堡的美,真的是非亲临才能感受到他的万分之ㄧ,也是热爱城堡的我,此行所能感受到最富中世纪氛围的地方。

古堡内,弥漫着中世纪的气息,城堡花园以及湖畔,却又带来了绿意萧瑟、波光粼粼的湖光山色美景。



来源:奇摩网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