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德第五妻康克清-帶著朱被暗殺等等隱秘離世(圖)

發表:2009-12-07 1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康克清

二十世紀中國共產黨元帥朱德夫人康克清,原名康桂秀,1911年9月7日出生在江西萬安縣羅塘灣的一戶貧苦漁民家,家中貧困不識字並為童養媳。1928年1月8日萬安暴動後,十六歲多的康克清跟隨陳毅,何長工的紅軍上了井崗山,1929年,十八歲的康克清與紅軍第四軍軍長朱德結婚,成為43歲的朱軍長第五任妻子。

年輕的新嫁娘生活在朱軍長的身旁,生活待遇也有所提高,可總覺得嫁了個大老頭子,心裏總不是滋味,也挺彆扭,特別是同來紅軍的幾個家鄉小姐妹,也不願意搭理親熱,婚前十八歲的康克清大哭了一場,婚後十幾年間,貧苦漁家女經常落眼淚,十幾年後康克清才慢慢習慣,接受了朱老總,延安生活的穩定,使三十幾歲的康克清逐漸喜歡孩子,想做媽媽,更盼望有一個自已的孩子,可一直末能如願,這樣的心思也不好意思起齒,耽擱拖延下來,直到進了北京城,想做媽媽的慾望更強烈,為了能懷孕生子,康克清請來了著名婦產科專家俞恩峰為其診治,俞恩峰為康克清作了全面仔細檢查,其結果是康克清的子宮後傾得非常歷害,並因這麼多年的耽擱,耽誤了治療的最佳時期,現在已經不可能受孕懷胎。康克清不得不接受這殘酷事實,心情非常難過,不得不打消生孩子做媽媽的想法,懷孕生子是女人的天職,無法完成天職的女人,不是個完整的女人,康克清感到特別的遺憾,幾千年的中國文化及傳統習俗,深深地植入其腦子裡,血液中,靈魂深處。一次康克清與秘書在院子裡看到一母兔帶倆小兔,她們看了會,誰料康克清突然傷感地說:"兔子都比我強,母兔還能生個小兔子嘍!"秘書驚詫萬分,想不到已經年逾古稀的老人了,還在為自已未生育之事自責與遺憾。也看到康克清眼眶都濕潤了。

六十年代的文化大革命中,康克清成了走資派,掛著走資派的牌子站在卡車上,在北京的道路上遊街示眾,掃廁所改造,七十年代後官復原職,1988年康克清退居二線,據康克清的秘書徐維沛回憶,一學者來信說他研究發現著名的十六字令"敵進我退,敵退我進,敵駐我擾,敵疲我打"及"打得贏就打,打不贏就跑"的方針是朱老總最先提出來的,請熟知歷史的康克清予以確認,徐秘書問,情況是這樣的嗎?康克清點了點頭,徐秘書又問,那怎樣回信,康克清搖了搖頭,仍是不說話。徐維沛秘書在回憶文章中說:"以康大姐的人格,她決不會說假話,而有時說真話又有可能給歷史難堪,因此她索性就什麼也不說了。"只有一次康克清說:"看看解放後的那些書,不是朱德的扁擔,就是朱德的紡車,好像朱老總的成就就是因為他挑擔子走在隊伍的前面。"徐秘書說:"康大姐說這話時滿含著自嘲,又滿含著無奈。"朱德無帥是1976年7月去世,有傳言說是"四人幫"做了手腳謀害的,徐秘書也曾直截了當地問朱老總的死因,"聽說汪東興在其中沒起好作用,大姐是嗎?"康克清點點頭,仍舊沒有說什麼話,徐秘書也不好再追問什麼了。

1989年下半年,康克清中風。那天下午,康克清參加政協常委會,四點多鐘散會,上汽車時,政協的工作人員發了一份新文件,回到萬壽路甲15號,也稱新六所的寓所,康克清就催著秘書讀新文件給她聽,文件講述羅馬尼亞新近發生的劇變,也講述了羅共一號人物,總統尼古拉·齊奧塞斯庫夫婦遭逮捕,以及可能有生命之憂,還有那些身居高位,手握重權的兒女,女婿們的情況。聽完文件後,康克清的心情特別沈重,沒言語,服務員們侍候著在餐桌邊就座吃晚飯,飯沒吃完,康克清的頭就偏向一邊,護士馬上穩住她的頭,叫人按電鈴,聽到電鈴聲,在值班室吃飯的徐維沛和警衛及其他人員,急忙跑到餐廳,大家連忙將康克清抬到床上,也給醫院挂了電話喊救護車,並報告了中央及有關人員。很快康克清在301醫院的搶救室裡,得到最有效的搶救,可醫院還是簽發了病危通知書。

第二天清晨,全國婦聯主席陳慕華來醫院看望,剛剛清醒的康克清見到陳慕華就問"齊奧塞斯庫夫婦怎麼樣了"陳慕華回答說:"已經被槍斃了"同時做了個開槍的手式。"啊"康克清應答了一聲,同時臉上顯現出他感到的驚訝與突然。病房裡的所有人,誰也沒料到康克清醒來後的第一句話,竟是對尼古拉·齊奧塞斯庫夫婦命運的關注。羅馬尼亞的劇變,齊奧塞斯庫夫婦的被逮捕,是她萬萬沒有想到的。

康克清的病得到最有效的治療,也得到最好的療效,病情很快就得到理想的控制,一週後醫院宣布脫離生命危險期,但她的右半身行動不便,治療出院後,康克清回到北京三環外的萬壽路甲15號西院五號樓,這是她與朱老總從中南海搬出後居住的地方。在這座加崗重哨警衛森嚴的大院內,五號樓門口的空地上,栽種著許多果樹,這麼些年來,果樹都是花繁果茂的,而令人難以置信與奇怪及無法解惑的是,1992年卻只見花滿枝頭,而不見結果。

1992年4月22日,康克清的人生之旅走到盡頭,朱德元帥夫人康克清帶著遺憾,帶著隱密起程黃泉。


来源:思想交流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