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方緘口:江西高校甲流肆虐(圖)

作者:文芳 王倩雲 發表:2009-12-07 19: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隔離中的重症幼童

【看中國特約記者文芳、王倩雲採訪報導】據江西衛生廳通報,截至11月27日15時,全省累計報告甲型H1N1流感確診病例1550例,已治癒1377例,其中住院病例392例,已出院351例;累計報告重症病例32例,全省累計報告死亡病例7人,其中有6人在南昌。有江西民眾反饋多所高校被封多日,官方隱瞞疫情,12月4日記者撥通了幾則位於南昌的高校,瞭解到目前當地甲流肆瘧的嚴重性。

據瞭解,南昌市內幾所高校甲型流感持續爆發,藍天學院還傳出死亡病例。南昌大學應姓學生告訴記者,因為發燒的同學很多,而學校對疫情不公開,大家都人心惶惶。"好多人感冒,學校沒有統計,也沒有做出明確的通知。如果說是比較多的話當然希望停課。人心惶惶的,因為聽到別的學校有感染得挺嚴重的,大家都戴口罩。"

江西旅遊商貿學院的李姓學生表示,甲流已經在學校裡蔓延一段時間了,近期特別嚴重,但是學校都沒對外公布疫情。"同學就有好多隔離的嘛。但是具體數字學校都沒有公布出來。每個繫好像經常都不報的。有發高燒的就隔離到寢室裡面去住,反正學校是說現在甲流很嚴重。就是說嚴重,應該會提前放假。我們學校好早以前就有了,一直有隔離的。"

此學生還表示,學校不夠重視,防疫有漏洞,封校沒有作用,因此甲流持續蔓延。"現在本來就是開放式的學校。封不了,好多個門。學校附近都是農村,附近都開店。以前我們學校後門圍了一堵牆封掉了,然後村民又把那個牆敲破了,讓學生出來買東西。一個班發了一、兩個溫度計......。"

另一位江西旅遊商貿學院的學生表示,近日學校有確診病例,所以封校了"封了一個禮拜了。現在查是查到一個、兩個,發燒的,他就被隔離了。"另一名南昌市民告訴記者,雖然官方報導南昌死亡六例,但是官方一向都不實在。倒是在網路上看到不少當地民眾對疫情報料的消息。

另據知情民眾透露,江西師範學院、南昌縣小藍鄉中心小學和江西上饒師範學院都有嚴重的疫情被隱瞞,許多學生都開始戴起口罩。上月中旬連續三年蟬聯中國民辦大學榜首的江西藍天學院的一名18歲女學生疑似甲流患者,而因無證校醫延誤治療死亡。該死亡的女學生持續發高燒並伴有嚴重頭痛,是明顯的甲流症狀,但校醫延誤治療。

該校學生近日表示,學校甲流蔓延好幾個月了,死亡案例有兩、三個。該校每年都發生校醫醫死人多起,但是對外都封鎖消息。該校鄭姓學生則通過網際網路發出消息稱,學校僱用無證醫生,很多學生都不敢去醫務室看病。"一個女學生,是09級電子系的。說是感冒,因為誤診,嚴重了才抬到醫務室去搶救,而搶救無效。這屬於甲流嘛,沒報導。甲流最近很嚴重,學校都不公布的,聽說是幾百個。"

藍天學院一位王姓學生告訴記者稱,校醫醫死人的事件發生很多起了,但學校都掩蓋。而甲流在他們學校已經發生好幾個月了,據說死了兩、三個,但學校都沒公布。"我就是有病,我也不會去醫務室看!那個醫生都沒有醫生證的。我們學校死人,這種事情都是不了了之。南昌這附近幾個大學七、八所大學,還滿嚴重的。我們學校聽說有死人,死了兩、三個。"

該校另一名學生也表示,學校封鎖甲流疫情。"實際上這種消息學校是不說的,然後學校就封閉了,如果情況再嚴重的話學校可能會提前放假。"有民眾則在網際網路貼出消息稱,11月14號起大一新生潘登發燒,到學校務室治療後病情沒有好轉,16號下午6點鐘昏迷送醫搶救無效死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