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方缄口:江西高校甲流肆虐(图)

作者:文芳 王倩云 发表:2009-12-07 1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隔离中的重症幼童

【看中国特约记者文芳、王倩云采访报导】据江西卫生厅通报,截至11月27日15时,全省累计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1550例,已治愈1377例,其中住院病例392例,已出院351例;累计报告重症病例32例,全省累计报告死亡病例7人,其中有6人在南昌。有江西民众反馈多所高校被封多日,官方隐瞒疫情,12月4日记者拨通了几则位于南昌的高校,了解到目前当地甲流肆疟的严重性。

据了解,南昌市内几所高校甲型流感持续爆发,蓝天学院还传出死亡病例。南昌大学应姓学生告诉记者,因为发烧的同学很多,而学校对疫情不公开,大家都人心惶惶。"好多人感冒,学校没有统计,也没有做出明确的通知。如果说是比较多的话当然希望停课。人心惶惶的,因为听到别的学校有感染得挺严重的,大家都戴口罩。"

江西旅游商贸学院的李姓学生表示,甲流已经在学校里蔓延一段时间了,近期特别严重,但是学校都没对外公布疫情。"同学就有好多隔离的嘛。但是具体数字学校都没有公布出来。每个系好像经常都不报的。有发高烧的就隔离到寝室里面去住,反正学校是说现在甲流很严重。就是说严重,应该会提前放假。我们学校好早以前就有了,一直有隔离的。"

此学生还表示,学校不够重视,防疫有漏洞,封校没有作用,因此甲流持续蔓延。"现在本来就是开放式的学校。封不了,好多个门。学校附近都是农村,附近都开店。以前我们学校后门围了一堵墙封掉了,然后村民又把那个墙敲破了,让学生出来买东西。一个班发了一、两个温度计......。"

另一位江西旅游商贸学院的学生表示,近日学校有确诊病例,所以封校了"封了一个礼拜了。现在查是查到一个、两个,发烧的,他就被隔离了。"另一名南昌市民告诉记者,虽然官方报导南昌死亡六例,但是官方一向都不实在。倒是在网络上看到不少当地民众对疫情报料的消息。

另据知情民众透露,江西师范学院、南昌县小蓝乡中心小学和江西上饶师范学院都有严重的疫情被隐瞒,许多学生都开始戴起口罩。上月中旬连续三年蝉联中国民办大学榜首的江西蓝天学院的一名18岁女学生疑似甲流患者,而因无证校医延误治疗死亡。该死亡的女学生持续发高烧并伴有严重头痛,是明显的甲流症状,但校医延误治疗。

该校学生近日表示,学校甲流蔓延好几个月了,死亡案例有两、三个。该校每年都发生校医医死人多起,但是对外都封锁消息。该校郑姓学生则通过互联网发出消息称,学校雇用无证医生,很多学生都不敢去医务室看病。"一个女学生,是09级电子系的。说是感冒,因为误诊,严重了才抬到医务室去抢救,而抢救无效。这属于甲流嘛,没报导。甲流最近很严重,学校都不公布的,听说是几百个。"

蓝天学院一位王姓学生告诉记者称,校医医死人的事件发生很多起了,但学校都掩盖。而甲流在他们学校已经发生好几个月了,据说死了两、三个,但学校都没公布。"我就是有病,我也不会去医务室看!那个医生都没有医生证的。我们学校死人,这种事情都是不了了之。南昌这附近几个大学七、八所大学,还满严重的。我们学校听说有死人,死了两、三个。"

该校另一名学生也表示,学校封锁甲流疫情。"实际上这种消息学校是不说的,然后学校就封闭了,如果情况再严重的话学校可能会提前放假。"有民众则在互联网贴出消息称,11月14号起大一新生潘登发烧,到学校务室治疗后病情没有好转,16号下午6点钟昏迷送医抢救无效死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