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推薦生雷人理由盤點:校花股神皆上榜

發表:2009-12-08 23: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大公示的推薦生名單中還公示了各個中學校長的推薦理由。除了傳統的成績表現、獎項羅列、文體特長外,這次的推薦理由更顯多元化,不僅有可量化的成績和獎項,更有感性的性格評價和人生理想。在這些風格各異的推薦詞中,甚至不乏"雷人"之作。

1.校花型

推薦理由:校園百合花 推薦校長:湖北武漢外國語學校李鴻朗

描述:外校才女初長成,隱隱已有大家氣。李琬是校園的一枝百合花,她的優秀,出眾的才能,她的光環,優異的學業似乎並沒有改變這個從容淡定的女孩。

推薦理由:氣質優雅 推薦校長:北京四中劉長銘

描述:樓悅晨同學氣質優雅,性格穩重,思想深邃,在人文社科上顯示出獨特的才華與人文精神,有較強的社會責任感和分析判斷能力。

2.堅強型

推薦理由:骨折還能跑 推薦校長:浙江杭州二中葉翠微

描述:馬雨杭是一個機靈、單純的女生。記得那次沿江跑,剛起跑就扭傷了腿(骨折了),但她還是堅持跑完了比賽,雖然到終點後臉上掛滿了淚水,但她的那份天真和執著,讓所有人佩服。

推薦理由:臥床思考人生推薦校長:北京四中劉長銘

描述:孫文昊同學在因傷臥床的半年中,不僅用超人的毅力圓滿、頑強地完成了課內的學習,還開始了對哲學、人生的探討與思考。

3.理想型

推薦理由:個矮卻有夢 推薦校長:北京四中劉長銘

描述:個頭不高、開朗沉穩的徐涵劍總是充滿著力量,他在學業上不斷進取,在興趣上不斷拓展,在社會工作中不斷承擔......那是因為他心中有夢想,並從當下就為之準備。

4.牛人型

推薦理由:股神 推薦校長:廣東華南師大附中吳穎民

描述:梁昊同學有金融投資方面的天分。在父母支持下,從初一開始嘗試投資滬深港的股票、債券、期貨和金融衍生品。他把對市場的認識和投資思路用物理模型、數學計算與經濟學理論進行分析,提出了一個股票的估值定價模型和一個股票的價格波動模型。在五年的投資實踐中一直保持著40%的盈利。

5.文采型

推薦形式:華麗排比 推薦校長:廣東深圳中學王錚

描述:綜合成績的第一,不在於聰明而走捷徑,只是認真對待所有課程的學習從不偷懶。

求知慾望的痴迷,一定要問出為什麼、找出為什麼、做出為什麼,才能得到滿足。

不顧世俗的單純,沒評上學生會先進還是傻幹事,當女足教練竟也能帶隊闖決賽。

深中生長的奇葩,過程性的綜合評價催生出態度決定一切的最自然非功利的優秀。

推薦形式:四字打油詩 推薦校長:江蘇南京師大附中王佔寶

描述:作為班長,領導力強,組閣班委,管理有方,同學滿意,老師欣賞。

志存高遠,自信張揚,思想深刻,性格陽光,沉穩大氣,獨立性強。

學習勤奮,習慣很好,成績優秀,競賽特長,文理兼修,素質超強。

推薦形式:直接引語 推薦校長:天津南開中學楊靜武

描述:李曉澄說:"這是所有中國數學人的夢想,也是我的夢想,而我想說,這亦是一種責任與使命。以數學為樂,全面發展,在追求夢想的同時,盡情享受數學的樂趣,我以為,更是所有中國數學人的畢生追求。"

推薦形式:引經據典 推薦校長:吉林東北師大附中李楨

描述:他始終秉承"入乎其內,出乎其外"的學習作風。"入乎其內"指他有嚴謹的治學態度和耐得住寂寞的治學之心。"出乎其外"指他思維敏捷,能夠迅速、準確地透過現象看清事物的本質。


来源:京華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