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時播報:廣州的陰霾(圖)

作者:老龍貓 發表:2009-12-09 04: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廣州市振振有詞的"藍天碧水工程"許多年後,媒體異口同聲認為取得了偉大成績,而氣象臺播報也是環境一片大好的時候,我想把真實情況向世界播報。

以下照片拍攝於2009年12月7日上午8點05份,拍攝朝向:東,也就是太陽的方向。(本照片主要說明廣州的陰霾,並不是肉眼可見的污染最嚴重的時候)。


上述照片的拍攝方向都是朝向太陽,但是你能看到天日嗎?  

以上照片,除了壓縮,沒有經過任何後期處理,以表示真實。  


拍攝時間:2009年12月7日9點05分,上一照片的一小時後。情況更嚴重。


另一角度

霧是水汽形成,無害,視物不清而已,而陰霾是塵埃和有毒沉降物形成,有害。陰天、大霧和陰霾完全不是一回事。  

下面的圖片拍攝時間是8日,和昨天一樣,早上8:05
方向:東(朝向紅太陽)
後期處理:壓縮,其他無
相機:賓得DF


昨天下午到晚上下了雨,今天應該藍天白雲了吧


圖中兩個廣州地標建築,一個是羊巔峰,另一個叫什麼水晶,你能看見嗎? 有五毛先生說因為下雨所以天空黑漆漆,所以今天我第一張先放地面的照片,說明現在沒雨。(昨天半夜也許下過)。


好了,可以欣賞今天的"藍天白雲"了。拍攝時間條件同上圖。
沒有下雨,沒有陽光,空氣呈現黑灰色。羊巔峰和什麼水晶你自己找,在圖中。


12月8日上午8:05的廣州空氣,據說是"優秀"!!稍微轉了一點角度

 氣象學釋義

霾,也稱灰霾(煙霞),是指原因不明的因大量煙、塵等微粒懸浮而形成的渾濁現象。霾的核心物質是空氣中懸浮的灰塵顆粒,氣象學上稱為氣溶膠顆粒。
  
空氣中的灰塵、硫酸、硝酸、有機碳氫化合物等粒子也能使大氣混濁,視野模糊並導致能見度惡化,如果水平能見度小於10000米時,將這種非水成物組成的氣溶膠系統造成的視程障礙稱為霾(Haze)或灰霾(Dust-haze),香港天文臺稱煙霞(Haze)。一般相對濕度小於80%時的大氣混濁視野模糊導致的能見度惡化是霾造成的,相對濕度大於90%時的大氣混濁視野模糊導致的能見度惡化是霧造成的,相對濕度介於80-90%之間時的大氣混濁視野模糊導致的能見度惡化是霾和霧的混合物共同造成的,但其主要成分是霾。霾的厚度比較厚,可達1-3公里左右。由於灰塵、硫酸、硝酸等粒子組成的霾,其散射波長較長的光比較多,因而霾看起來呈黃色或橙灰色。

来源:轉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