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播报:广州的阴霾(图)

作者:老龙猫 发表:2009-12-09 04: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广州市振振有词的"蓝天碧水工程"许多年后,媒体异口同声认为取得了伟大成绩,而气象台播报也是环境一片大好的时候,我想把真实情况向世界播报。

以下照片拍摄于2009年12月7日上午8点05份,拍摄朝向:东,也就是太阳的方向。(本照片主要说明广州的阴霾,并不是肉眼可见的污染最严重的时候)。


上述照片的拍摄方向都是朝向太阳,但是你能看到天日吗?  

以上照片,除了压缩,没有经过任何后期处理,以表示真实。  


拍摄时间:2009年12月7日9点05分,上一照片的一小时后。情况更严重。


另一角度

雾是水汽形成,无害,视物不清而已,而阴霾是尘埃和有毒沉降物形成,有害。阴天、大雾和阴霾完全不是一回事。  

下面的图片拍摄时间是8日,和昨天一样,早上8:05
方向:东(朝向红太阳)
后期处理:压缩,其他无
相机:宾得DF


昨天下午到晚上下了雨,今天应该蓝天白云了吧


图中两个广州地标建筑,一个是羊巅峰,另一个叫什么水晶,你能看见吗? 有五毛先生说因为下雨所以天空黑漆漆,所以今天我第一张先放地面的照片,说明现在没雨。(昨天半夜也许下过)。


好了,可以欣赏今天的"蓝天白云"了。拍摄时间条件同上图。
没有下雨,没有阳光,空气呈现黑灰色。羊巅峰和什么水晶你自己找,在图中。


12月8日上午8:05的广州空气,据说是"优秀"!!稍微转了一点角度

 气象学释义

霾,也称灰霾(烟霞),是指原因不明的因大量烟、尘等微粒悬浮而形成的浑浊现象。霾的核心物质是空气中悬浮的灰尘颗粒,气象学上称为气溶胶颗粒。
  
空气中的灰尘、硫酸、硝酸、有机碳氢化合物等粒子也能使大气混浊,视野模糊并导致能见度恶化,如果水平能见度小于10000米时,将这种非水成物组成的气溶胶系统造成的视程障碍称为霾(Haze)或灰霾(Dust-haze),香港天文台称烟霞(Haze)。一般相对湿度小于80%时的大气混浊视野模糊导致的能见度恶化是霾造成的,相对湿度大于90%时的大气混浊视野模糊导致的能见度恶化是雾造成的,相对湿度介于80-90%之间时的大气混浊视野模糊导致的能见度恶化是霾和雾的混合物共同造成的,但其主要成分是霾。霾的厚度比较厚,可达1-3公里左右。由于灰尘、硫酸、硝酸等粒子组成的霾,其散射波长较长的光比较多,因而霾看起来呈黄色或橙灰色。

来源:转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