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京太空旅程 票價20萬美元(圖)

發表:2009-12-09 09: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維京創辦人布蘭森(左)及航天工程師魯丹7日在加州莫哈維沙漠的停機棚與全球第一架商用太空飛機合影留念。這架飛機可搭載兩位駕駛員與六位乘客,每人票價約為20萬美元。路透

維京銀河公司(Virgin Galactic)在加州秘密研發兩年的新太空飛機終於在7日首度盛大公開亮相。

維京集團老闆布蘭森(Richard Branson)在加州莫哈維沙漠為這艘太空飛機舉行揭幕儀式時說,這絕對是史上最迷人的宇宙飛船。

超炫!10秒極限加速

布蘭森指出,這將是全球第一艘商用太空飛機,大約會在2011年啟航,他和家人及航天設計師魯丹(Burt Rutan)也會是首航的旅客,和民眾一起暢遊太空世界。

這艘太空飛機一次可搭載兩位駕駛員與六位乘客,每人票價約為20萬美元,行程約兩個小時,並包括5分鐘的太空無重力體驗。相較於門票動輒4,500萬美元的太空梭,這樣的票價顯得相對便宜。

這艘飛機的外觀走未來主義風格,可分為母子艦兩個部分,待母艦「白騎士」將搭載乘客的子艦「宇宙飛船二號」送至6 萬呎高空後,由兩位航天員駕駛的子艦就會脫離母艦。

宇宙飛船二號隨即燃起火箭推進器,不消10秒鐘,飛機時速就可加速到每小時2,500哩。

不過乘客只能待在機艙內透過窗戶欣賞太空景象,等飛機脫離大氣層後,乘客就可以鬆開安全帶,在機艙裡體驗無重力的感覺。
布蘭森表示,這艘飛機有著獨特的雙尾桁設計,可以讓飛機加速上升,欲返回地球時,則會像巨型羽毛球般水平下降,穿越大氣層,不會像昔日的宇宙飛船一樣產生巨大熱度。

搶手!300名乘客預約

這架太空飛機是以碳複合材料製造而成,其中宇宙飛船二號長約18公尺,客艙相當寬敞,可媲美達梭航空的Falcon 900商務機,並配有頭頂窗戶。宇宙飛船二號的推進器是使用混合式火箭系統,不過目前還在實驗階段。

白騎士已完成第一階段的測試,接下來將緊鑼密鼓進行第二階段測試。宇宙飛船二號也將在明年展開飛行測試。

布蘭森表示,這次的揭幕儀式不僅證實這個前瞻計畫正如火如荼進行,也證明他們正朝著安全客機的目標邁一大步。

維京集團未來也計畫斥資4億美元打造由5艘太空客機組成的機隊。

雖然太空客機的首航日期未定,但維京銀河公司表示目前已有300位乘客搶先訂位。看來即使在經濟衰退的時代,想趕搭全球第一架太空飛機的富豪還真不少。



来源:經濟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