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諸相非

作者:存中劍 發表:2009-12-10 2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前常讀《金剛經》,可總覺得雲裡霧裡的,尤其是"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這一句,更讓人摸不著頭腦。儘管歷來對《金剛經》的評價都非常高,自己過去也經常讀,可總覺得內容實在說得太玄,難以理解。

最近看了美國災難大片《2012》,短短几十分鐘之內,自己印象中的這個世界就在我眼前變得面目全非。看到平常所熟悉那些景觀就在自己眼前一一坍塌、毀滅,那種場面讓你感到是如此的真實,就如身臨其境一般,不可避免地在我們的心靈深處產生強烈的震撼。面對眼前這個面目皆非的世界,我的心裏震出一句久違了的話,"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

藉助現代的高科技,電影讓我們看到了一個諸相非相的世界,那是2012的世界。

什麼是"相"?佛家把人的眼睛所看到的一切有形有相的東西都稱作"相"。佛教中有"著相"一說,意為執著於事物的表相,因此而看不見其實質。我們大多數人對於這個世界的印象取決於我們的肉眼所看到的,只有很少數的人明白我們的肉眼看到的並非全部,其中包括愛因斯坦。愛因斯坦這一生所取得的卓越成就,很大成度上在於他的思想能夠超越自己的眼睛所能看到的。或許我們可以說,愛因斯坦擁有一隻平常人所不具備的"心眼",正是這隻"心眼"讓他看到了大多數人所看不到的東西。在我看來,每個人天生都具備著"心眼",可是人越注重所謂的"現實",越依賴肉眼所看到的一切,那麼人的"心眼"就越不能發揮作用。

在修煉界經常談到人的天目。人的肉眼所看到的是這個由分子構成的世界,而佛的真身是更微觀的高能量物質構成的,因此人的肉眼是不能看到佛的真身的。只有當人在修煉中天目開到很高的層次,才能穿透表象看到事物的實質,看到如來的真身。

過去學佛經時百思不得其解的疑難,如今迎刃而解。正如宋代大哲學家朱熹所言:"向來枉費推移力,此日中流自在行"。

在我們的印象中,世界就是平日所看到的這個樣子。城市裡車來車往,街上人步履匆匆,每個人都在為衣食而奔走,為事業而打拼,為情感而苦惱,為日常瑣事而操心。我們早已習慣了這種朝九晚五的生活,習慣了每天所見到的這一切,也習慣了一幢幢高樓拔地而起,卻從未想到它們有朝一日會像多米諾骨牌那樣轟然倒下。

大詩人李白曾說過,"天地者,萬物之逆旅;光陰者,百代之過客。"在我看來,這個世界就像一個大舞臺,我們每個人都是舞台上的一個演員,各自扮演著不同的角色。而我們的眼睛所看到的這一切,只不過是這個舞臺的佈景而已。隨著歷史情節的發展,世界舞臺的佈景也會時常更換。

在本次人類的文明中,中國已經走過了上下五千年,而一個世紀在歷史上只是短短的一瞬間。在一個世紀之前的舞台上,中國這裡的佈景是什麼樣子的?中國人的形象、穿著、舉止又是什麼樣子的呢?就在短短一個世紀之前,中國還是大清,中國人還留著辮子,穿著長衫馬褂,鞠躬作揖,那時候的人們能夠想像得到今天這個世界上的一切嗎?有人說,這一切都是因為社會的進步所帶來的;在我看來,這一切都是因為歷史情節的變化所造成的。

我們生於斯,長於斯,早已習慣了周圍的這一切,而我們對未來的預期也大多基於過去的經歷。沒有人經歷過海水對亞特蘭提斯的淹沒,沒有人經歷過火山爆發對龐貝城的毀滅,也沒有人經歷過大瘟疫對阿茲特克人的淘汰。在那些可怕的災難降臨之前,無論是亞特蘭提斯人、羅馬人還是阿茲特克人也和今天的現代人一樣整天忙忙碌碌,為衣食而奔走,為日常瑣事而操心,絲毫沒有覺察大難將至,也從未想到自己周圍看似長久不變的一切會在一夜之間面目全非。電影《2012》用它那震撼性的視覺效果提醒我們:一切都可能在瞬間改變!

"凡所有相,皆是虛妄。"我們所見的一切無非是世界大舞臺的佈景而已,隨時可以根據歷史劇情的需要而變幻,不是虛妄,又是什麼?

"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這一句,在我看來或許還有另外一層意思,那就是當人類眼中看到的世界已經不再是過去熟悉的那個世界的時候,人類就能親眼看到神佛大顯。

依照瑪雅曆法,地球由始到終分為5個太陽紀,分別代表5次浩劫,其中4個浩劫已經過去。它們是:根達亞文明(超能力文明),毀於大陸沉沒;米索不達亞文明(飲食文明),毀於地球磁極轉換;穆裡亞文明(生物能文明),毀於大陸沉沒;亞特蘭提斯文明(光的文明),毀於大陸沉沒。當今存在的文明是第5個太陽紀,屬於情感文明,人類會使用情感。根據瑪雅人的長曆法(Long Count Calendar),2012年12月21日將是本次人類文明結束的日子。此後,人類將進入與本次文明毫無關係的一個全新的文明。

近來天文學家又發現一個黑暗的、高密度氫氣團形成的暗物質雲"史密斯雲"正急速的接近我們的銀河系。將和銀河系發生碰撞,並導致一個全新的星系形成。美國太空總署(NASA)專家稱,地球與太陽的磁極將於2012年發生翻轉。天體和物理學家與電腦科學家共同研究發現,上次發生同等現象的時間是在恐龍消失時。在現代人類歷史中,還沒有此類現象發生時的場景記載。

距離預言中的2012還有三年的時間,電影《2012》所引發的震撼是在提醒每一個埋頭於日常瑣事的地球人:歷史即將進入一個新紀元。

今天的我們正處於新舊交替的歷史時刻。在後人的眼裡,這是一個最偉大的時代,也是一個最醜惡的時代;是智慧的時代,也是愚昧的時代;是信仰的時代,也是懷疑的時代;是最光明的時代,也是最黑暗的時代;是希望的春天,也是失望的冬季。偉大與醜惡對峙,智慧與愚昧交織,信仰與懷疑並存,光明與黑暗同在。

宇宙中的新舊兩股潮流就在歷史的這一刻碰撞、激盪,所形成的巨大漩渦將一切眾生都捲入其中。危機與機遇都被無限地放大,生死浮沉,可能就取決於你我一念之間。這些年來,眾多法輪功學員在嚴酷的環境中頂著巨大的壓力堅持不懈地講真相,勸三退,就是為了儘可能多的救度眾生啊!歷史將會證明,在決定眾生生死存亡的這一刻,究竟是誰踏著真理如意而來,究竟誰才是這個宇宙的保衛者。

"凡所有相,皆是虛妄"。在中國國內的所有媒體完全被中共邪黨所操控的今天,被稱為"第二真實"的媒體所播報的未必都是真相,尤其在六四事件、法輪功、薩斯、豬流感等重大問題上,中共喉舌所播報的往往都是根據中共意圖的需要所製造的假象。今天,中共的資訊柏林牆所隔開的是真相與假象。不久之後,我們就會看到,這道中國的柏林牆所隔開的實際上就是生與死。

真相就是今天拯救眾生的福音,三退就是當前逾越巨難的方舟,不需要你花費十億歐元,只需要你心中的一念之善。

在我眼中,2012是一個符號,代表著人間即將到來的巨變,未必就是2012年。我們不知這一天究竟何時到來,或許還有一年,或許就在明天。可以肯定的是,這一天很快就將到來。那一刻,諸相皆非。

把握當前,就是把握住機遇和未來;選擇三退,就是選擇了正義與希望。

2009年12月9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