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爾開希應邀訪問荷蘭(圖)

發表:2009-12-16 0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吾爾開希在荷蘭國會聽證交流。左起荷蘭維護全球華人權益協會負責人劉鴻昌先生,荷蘭支援維吾爾族協會主席艾利江先生,吾爾開希先生。
 
 
聽證後合影,右起第四人是吾爾開希先生。
 
著名八九學運領袖吾爾開希先生,應荷蘭國會外交委員會邀請訪問荷蘭,並且會見了當地的維吾爾族和民運人士。

從十二月十號國際人權日開始到十三號,著名八九學運領袖吾爾開希先生受荷蘭國會,以及荷蘭支援維吾爾族協會等一些人權團體邀請,訪問了荷蘭。關於他的這次旅行訪問,記者採訪了吾爾開希先生。

"我這一次是受荷蘭的國會邀請,為國會外交委員會對於中國的政策的制定提出我們的意見分析和報告。這個活動也是作為荷蘭國會紀念國際人權日的活動之一。當然這是因為我們這些年以來對於中國問題不僅是提出批評,而且提出了分析,所以我們的意見逐漸地越來越多地受到國際社會的重視。對於我們作為異議人士對中國問題所提出的分析報告也成為他們制定外交政策的重要依據。"

對於荷蘭國會邀請他來進行這次交流的另外一個重要原因,吾爾開希先生說,"尤其是我本人身兼兩個角色,一是中國的民主運動人士,另外一個是作為一個維吾爾人,對於在烏魯木齊發生的七五屠殺事件,也提出了我們所瞭解的情況,向荷蘭國會作出我們的報告分析。所以這次來到歐洲和荷蘭,受邀的主要原因就是這項工作。"

對於他到荷蘭後同時進行的其他活動,吾爾開希先生介紹說,"有機會能夠來到歐洲,當然會同時和本地的維吾爾族民眾的組織,以及民運組織接觸、見面,深入地討論這兩方面的問題。我也很榮欣每次和這些民運朋友,和這些維吾爾族兄弟見面,都會有一種很親切的感覺。所以自然不會放過這樣一個旅行歐洲的機會,來和他們見面討論。"

據記者瞭解,吾爾開希在荷蘭期間,會見了當地一些民運組織的領導人,其中包括民陣主席王國興先生,歐洲民主黨、民聯陣負責人張英主席等人,和他們就一些問題進行了討論。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