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尔开希应邀访问荷兰(图)

发表:2009-12-16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吾尔开希在荷兰国会听证交流。左起荷兰维护全球华人权益协会负责人刘鸿昌先生,荷兰支援维吾尔族协会主席艾利江先生,吾尔开希先生。
 
 
听证后合影,右起第四人是吾尔开希先生。
 
著名八九学运领袖吾尔开希先生,应荷兰国会外交委员会邀请访问荷兰,并且会见了当地的维吾尔族和民运人士。

从十二月十号国际人权日开始到十三号,著名八九学运领袖吾尔开希先生受荷兰国会,以及荷兰支援维吾尔族协会等一些人权团体邀请,访问了荷兰。关于他的这次旅行访问,记者采访了吾尔开希先生。

"我这一次是受荷兰的国会邀请,为国会外交委员会对于中国的政策的制定提出我们的意见分析和报告。这个活动也是作为荷兰国会纪念国际人权日的活动之一。当然这是因为我们这些年以来对于中国问题不仅是提出批评,而且提出了分析,所以我们的意见逐渐地越来越多地受到国际社会的重视。对于我们作为异议人士对中国问题所提出的分析报告也成为他们制定外交政策的重要依据。"

对于荷兰国会邀请他来进行这次交流的另外一个重要原因,吾尔开希先生说,"尤其是我本人身兼两个角色,一是中国的民主运动人士,另外一个是作为一个维吾尔人,对于在乌鲁木齐发生的七五屠杀事件,也提出了我们所了解的情况,向荷兰国会作出我们的报告分析。所以这次来到欧洲和荷兰,受邀的主要原因就是这项工作。"

对于他到荷兰后同时进行的其他活动,吾尔开希先生介绍说,"有机会能够来到欧洲,当然会同时和本地的维吾尔族民众的组织,以及民运组织接触、见面,深入地讨论这两方面的问题。我也很荣欣每次和这些民运朋友,和这些维吾尔族兄弟见面,都会有一种很亲切的感觉。所以自然不会放过这样一个旅行欧洲的机会,来和他们见面讨论。"

据记者了解,吾尔开希在荷兰期间,会见了当地一些民运组织的领导人,其中包括民阵主席王国兴先生,欧洲民主党、民联阵负责人张英主席等人,和他们就一些问题进行了讨论。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