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學良的荒淫生活:對女人用光就扔

發表:2009-12-18 2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作霖原來是東北的土匪,在奉天附近的新民屯搶奪富豪趙氏的女兒為妻,1901年生下了長男張學良。後來張作霖率部歸順了清政府,在日俄戰爭中因為幫助日本軍隊得到了日本人的賞識,和當時的作戰部主任田中義一成為好友。田中義一當首相後不久張作霖就被日本人謀殺,田中也頗為傷心,特地給張學良打電報安慰。

張學良卻是一個放蕩公子,張學良接班後,生活更是放蕩。在張學良掌權的3年期間裡,對政事並不專心,每日沉溺於酒色之中。張學良尤其好色,和父親張作霖有妻妾6人不同,張學良對女色採取"用完就扔"的方法。張學良的近側們投其所好,爭相進獻美女來討好張學良,朱鐵生將自己的姐姐和妹妹獻上,晉升為張學良的副官;朱光沐將自己的女兒獻上,當上了總務長;渖熊毅提供自己的妻子,當上財務局長;奉天省長翟文選的妹妹被張學良強姦,翟文選敢怒而不敢言,只好出家作了和尚。

張學良曾說:"自古英雄愛美人,不愛美人不英雄。我雖不是英雄,但在愛美人方面和英雄一樣"。1928年底張學良易幟後,經常走訪南京。張學良走訪南京的目的不是和蔣介石商談政事,而是愛上了當時外交部長王正廷的妹妹,最後王正廷只好將妹妹進呈。張學良最荒唐的事是將當時的電影明星胡蝶誘拐到北京,電影公司向張學良提出抗議,結果張學良乾脆出10萬元將胡蝶買了下來,可謂驕橫之極。張學良因"九一八"事變後退避不戰而被迫辭職出國時,首先做的事卻是向他的諸位愛妾一一告別,被當時的報紙責罵為"嬌妾重於國土"。

張學良如此揮金如土的生活,當然經常感到錢不夠用,除了加收各種苛稅外,還通過其它渠道搞錢,特別糟糕的是盜賣故宮的珍寶。張學良掌管北京期間,從故宮搬出數百箱珍寶運到上海拍賣,其中有一些極為珍貴的文物流失海外,比如英國圖書館以12萬英鎊購入了"王右軍快雪時晴圖",美國石油大王洛克菲勒以65萬美元購入了"唐寅踏雪尋樓圖"。

誰是故宮寶物的所有者呢?從法律上講故宮中的一切財物均為末代皇帝溥儀私人所有,這是中華民國政府正式簽訂的清帝退位條約中所規定的。然而中國人並不重視法律條文,不知什麼時候故宮中屬於清帝的私人珍寶已變成國家所有,卻忘記了在法律上廢除承認清帝財產權的優待條約。

1930年張學良在中原大戰中加入蔣介石一側,出兵佔領了北京天津等華北地區。但也正是因為張學良把東北軍的主力部隊都開進了關內,使關外兵力空虛,日本關東軍才有機可乘發動"九一八"事變,並在一個月內佔領東北全境。張學良的關東軍沒有進行任何抵抗,就將整個東北讓給了日本。雖然一些資料說張學良不抵抗是執行蔣介石的命令,但這並不符合當時的情況。當時張學良的東北軍並沒有必要無條件地執行蔣介石的命令,而且張學良本人也從來沒有執行蔣介石命令的先例。如果張學良決心向日軍開戰的話,蔣介石根本不可能阻止。蔣介石下野後,汪精衛曾代表國民黨中央多次下令張學良對日出兵,收復東北失地,張學良均拒不執行。可見張學良的不抵抗只不過是為了保存實力,而並不是為了執行國民黨中央的命令。

不過"九一八"事變並不是日本政府策劃的,而是日本關東軍的少壯派將校獨自策劃的。少壯派將校們策劃"九一八" 事變的原因很多,其中一個原因就是日本政界高層的受賄。因為當時中國政界行賄成風,中國軍政要人也經常向外國政界要人行賄,來換取對自己的支持。一些日軍少壯派將校懷疑日本政府的高層被中國行賄收買,才不願對中國採用強硬政策,因此私自策劃了"九一八"事變。"九一八"事變後,關東軍從張學良的保險櫃中搜出53張日本政界要人的收款單,最巨額的是政友會主要幹部床次竹二郎50萬元。日本政界要人的腐敗受賄醜聞引起了日本國民的極大反感,軍人們乘勢發起打倒腐敗政黨政治的軍人奪權運動。當時日本社會輿論普遍傾向於軍人,聲稱"寧要清廉的軍人,不要腐敗的政治家",這是日本走向軍國主義的開始。


来源:黃花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