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旋轉氣壓椅爆炸 女白領臀部受傷(圖)

坐的不是辦公椅 是「定時炸彈」

發表:2009-12-19 0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肇事椅子已經身首異處。

17日下午,南京華僑路一寫字樓發生意外事故,一家公司內的一張辦公用旋轉氣壓椅突然爆炸,女主人臀部受傷。此事件一發生,不少員工大駭:沒想到屁股下坐著個「定時炸彈」。

據南京晨報報導,市民陶先生到這家寫字樓9樓辦事,剛出電梯,忽聽「砰」的一聲巨響,隨後有幾個人扶著一名30多歲的女子走出來。該女子身穿一條牛仔褲,屁股上粘了一些雜物,有血跡,表情痛苦不堪。這時,120救護人員來了,將她送到附近一家醫院救治。「怎麼回事?」「想不到的事,椅子爆炸了。」樓內幾個人在議論著。

他們說,這名女子是一家旅遊公司的員工,當時正坐在辦公桌前午休,其間也沒有什麼大動作,椅子突然就爆炸了,女子一聲慘叫倒地。傷者的位子在西北角,「肇事」的是平時常見的一隻氣壓升降椅,椅子的底部5腿撐地,椅面下方有一隻手柄,可通過氣壓桿上下調節高度。椅面坐墊40厘米見方,正中有一條直徑5厘米的裂口,椅面下方各種木質材料已經被炸得支離破碎,中心連桿氣壓部位被炸得七零八落,地面上海綿、塑膠碎片隨處可見。

*買來六七年找不到廠家

「 這是在哪買的椅子,找商家或廠家賠錢。」現場有人提醒傷者同事。但是,這把肇事椅子沒有任何廠家的標誌。該公司一位姓張的負責人稱,女子臀部受傷流血,看樣子不會太嚴重,具體情況他們暫時不清楚。這把椅子是六七年前從河西一個傢俱商場買的,比較便宜,一次買了多張,用了這些年一直沒有問題,沒想到現在突然出事了。但是,現在已經沒法討說法了,賣椅子的商場已經拆遷了,椅子不知是哪家生產的。

「找不到商家了,不找了,自認倒霉吧。」張先生搖搖頭說,爆炸時他也不在屋裡,過來一看嚇壞了。椅子中軸竟然將木地板穿透了。這是爆炸的後坐力所致,說明爆炸威力不小。

*女白領牛仔褲都被炸壞了

傷者事後被送到江蘇省中醫院急診外科救治。女子為氣爆傷害,牛仔褲都炸壞了,導致會陰部及大腿內側多處潰破,傷得不輕。經過清創消炎處理後,正在觀察治療。

據瞭解,氣壓椅爆炸傷人事件在其它地方時有發生,2年前,上海一市民被氣壓椅子炸傷,失血性休克,失血2000多毫升。經過全面檢查,結果非常讓人震驚:傷者的直腸肛管損傷嚴重,小腸破裂,有5厘米的傷口,清創後,共取出雜物20多個,其中有彈簧絲、海綿、木屑、螺絲帽和一根鋼條。鋼條有指頭粗細,長度為 16厘米,是從鈍頭射進去的,整根鋼條完全射入了體內,可見當時的爆炸威力非常強大。

*同事擔憂:坐的是「定時炸彈」?

氣壓椅炸傷人的消息不脛而走,該寫字樓內不少業主心有餘悸。有人驚訝:「媽呀,我屁股下天天坐著一顆炸彈!」大家談之色變。有人甚至開始設想預防措施。市民王先生說:「我看了那把爆炸的椅子後,有點後怕,擔心哪一天我的椅子爆炸,我們辦公室配備的全是旋轉氣壓椅。我以後要注意了,屁股下放一塊鋼板。」

「放鋼板太誇張了,最好放一本雜誌在屁股下,現在雜誌紙質好,可以防止炸破屁股。」市民朱先生說。

他們的想法立刻遭到同事反對,坐這種椅子就是圖個舒適,你放那些硬玩意,舒適度就大大降低,而且心裏總疙疙瘩瘩的,那玩意就一定可靠?那樣的話,不如乾脆換一把木椅子,就不用擔心爆炸了。

更多的人驚訝之後,認為這畢竟是意外事故,自己不至於那麼倒霉,管它什麼氣壓椅子,還得繼續用。

*山東曾發生類似悲劇

2009年1月14日下午1時許,山東膠州新立街小區內,一名14歲少年在家上網時,因坐的旋轉可升降椅在調節升降時,氣壓頂桿處突然發生爆炸失去控制,指頭粗的頂桿瞬間被彈出,順著臀部頂進少年體內,因傷及多條血管,少年經醫院搶救無效死亡。

来源:據南京晨報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