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開鎖匠發言:紙幣開鎖是天方夜譚!

發表:2009-12-20 0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是廣東一名開鎖匠,干開鎖這活已經25年了,靠擺攤開鎖,我供養了三個兒子上大學,還在鎮上建起了一幢三層的小樓。本來我也不上網的,可大學畢業在鎮上教書的大兒子買了一台電腦在家,沒事或者等開鎖生意時,也學一學上網,另外,現在很多電子鎖都需要掌握電腦解碼技術,所以我也學會了電腦。

近段時間,臨近年底,開鎖生意比較忙,沒有上網了。可昨天我在天津還在念大三的小兒子突然打電話給我,問了我一個問題,說是用一塊錢的紙幣能不能打開一把手拷?我問他為什麼問這個問題?他說,你上網流覽一下,最近出了這麼一件怪事,說是雲南一個疑犯在監所裡用一塊錢打開了鎖住自已的手銬,還用自已的鞋帶子上吊自殺了。

我說,還有這樣的事?我開了一輩子的鎖,還從沒有試過用人民幣來開鎖的,但我分析理論上還是有可能的,我說還要試試才知道。我特意找在派出所工作的侄子要了他們配發的最新式的防撥手銬,我跟他倆個人一起,經過昨晚和今天一個上午的試驗,我的結論是:這是一個天方夜談的故事!連我這個開了25年鎖的老鎖匠都開不了,別談一個以前根本沒有開過鎖的人了。

我是祖傳的開鎖技術,經歷了各種鎖的發展,說白了,開鎖和制鎖技術本身就是一個同步,先講一下我們開鎖的方法:

所有開鎖都是從第一代勾形萬能鑰匙開始的,這種方落地從解放前已開始在民間運用。後來又出現了門暗鎖和留匙挂鎖的普及使用之後,使勾形萬能鑰匙逐步被淘汰(現已不能打開90%的鎖),只能適用於少數鎖倉庫、鐵門的大挂鎖。我們鎖匠們為不失掉"飯碗",於是進行苦心鑽研新的開鎖技術,終於在70年代初發明瞭第二代萬能鑰匙,也就是梳子形萬能鑰匙。隨著時間的遷移,進入90年代,科學技術已經是突飛猛進,電子技術的應用普及於各行各業之中。因此,人們便把電子技術考慮用於鎖業發展,逐漸發明瞭各種防盜門鎖,特別是十字型門鎖、三節鎖心鎖、電腦鑰匙鎖的出現,以及在城市生活中使用得到普及,梳子形萬能鑰匙在許多新式防盜鎖面前顯得無能為力,毫無用武之地(但在落後的小城鎮及農村,仍使用舊產品的鎖類,梳子形萬能鑰匙在那些地方還可發揮一定的作用)。

我們現在通常用的這種萬能錯位開鎖法,只要瞭解了其中的開鎖原理,便可舉一反三,順利打開各種鎖。可以說這門技術是過得硬、方便簡單的一種新式的技術。它不像第一代勾形萬能鑰匙那麼無能,也不像第二代梳子形萬能鑰匙需要製作多種型號,以及缺牙型的梳子鑰匙,那麼麻煩和使用範圍具有侷限性。

掌握此開鎖技術的鎖匠,可以達到到處隨手可找到工具,就是一根筷子都能開鎖。所以說,這種萬能錯位開鎖法是鎖匠手中的法寶。但所用工具必須要能彎曲的有一定彈性的硬狀物體,紙幣的硬度根本不能夠做到。

據瞭解,現在公安系統派出所民警使用的手銬多是防撥手銬。與老式手銬相比,這種手銬在鎖和鑰匙的設計上更先進,安全性更高。其結構在齒條與卡齒結合部增設了防撥片。一些手銬甚至應用了磁力學原理,在手銬極小的空間,設計能開啟機械手銬的磁力鎖芯和開鎖環,鎖芯和開鎖環採用透磁材料,當磁卡鑰匙未插入開鎖孔之前,鎖芯與開鎖環處於分離狀態,鎖芯可以空轉,當磁卡鑰匙插入開鎖孔時,磁信號穿過金屬壁,由浮動磁力鎖芯帶動開鎖環打開手銬。打開保險和打開手銬一次完成,使用十分方便。由於磁卡手銬的開鎖環與外界不通,沒有磁卡鑰匙,用異物不能接觸到開鎖環,因此,從根本上解決了目前國內外警用手銬普通存在的防挑防撥性能差的缺陷,能有效地防止罪犯逃脫。不可能出現紙錢打開鎖拷的。

所以,我說,這就是一個天方夜談的故事!如果誰能夠用紙幣當著我的面開開手拷,我這個老開鎖匠要拜他為師!(作者:廣東一鎖匠)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文轉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