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流奪命 政府不透明 民眾自保(圖)

作者:明月、溫馨/特約記者白梅 發表:2009-12-21 09: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市民在平價藥房內買藥

【看中國記者明月、溫馨/特約記者白梅採訪報導】據悉,內地很多病人因患甲流無法得到及時醫治後死亡。而當地政府卻無公開報導,並採取相應措施對國民給以指導和預防。無奈之下,一些人自尋出路保命。12月11日,記者採訪了遼寧某公司的 甲、乙兩位先生。乙先生對記者講述了朋友的孩子因患甲流不幸過世的消息,並表示對政府不能公開報導並及未能及時引導公眾預防的失望。甲先生則講述了自己患甲流以及自保痊癒的神奇過程。

據甲先生自訴,12月4日起他開始發高燒達到39攝氏度。嗓子不疼也不咳嗽,只感到全身酸痛。最初甲先生服用了銀翹解毒,不見效果後囑託其妻子到藥房買藥。聽藥房的工作人員講最近來買退燒藥的,都買"清開靈"。藥房的工作人員還介紹說"清開靈"有膠囊、片劑和散劑。

甲先生自4日晚開始服用"清開靈"。到了第二天,體溫已由攝氏39度降到35度多。據甲先生講他先後僅服用2至3次,三天之內就好啦。甲先生還說他從9日開始上班到今天(11日)已經沒有任何症狀啦。

據甲先生介紹,瀋陽有定點醫院檢查和治療甲流:瀋陽醫大一院、瀋陽醫大二院、遼寧中醫學院。他說電視上介紹甲流檢查要化驗唾液、尿液、血液,如以上檢驗呈陽性,即可診斷為甲流。甲先生還說,報紙報導說發燒患者中有98%是甲流。

基於以上種種原因,甲先生沒有去醫院接受繁複的檢查程序和可能面對的治療失敗。據甲先生透露,他除了自行購買"清開靈"服用外,還有一個不為人知的法寶:就是曾經接受過法論功學員講的真相,尊重信仰自由和善待法論功學員,並且和一家人都做了"三退"。他堅信這可是保命的。這位服用"清開靈"後痊癒的患者,或許真如其所講的信念起了作用?

就"清開靈"是否能醫治甲流,12月17日記者又電話採訪了瀋陽醫大一院。據醫大一院的醫生介紹:"清開靈"屬於清熱解毒的中藥製劑。但是發燒感冒一定要上醫院看醫生,不能自己私下買藥對付。上醫院可以化驗、拍片子,可以確診病情。當記者講出一些病人對交叉感染的顧慮,怕被其他甲流病人傳染時,醫生說戴口罩也要前來檢看病情。

家鄉在瀋陽的乙先生目前在深圳工作。日前乙先生獲悉一位同在深圳工作的朋友在江門老家的孩子因患甲流過世的消息後,大家都感到很難過。乙先生說:"孩子死了,治療過程怎麼樣?也不好意思問。人家已經很難過了。"但令乙先生不解的是:"老家就在江門,報紙也沒有報導。有這樣的事情發生的話,應該怎麼樣做,報紙上都應該有報導啊。對不對?"

乙先生表示這只是甲流疫情的冰山一角。他表示希望政府能公開死亡數據,然後讓老百姓知道怎樣預防,怎麼治療。如果民眾不知道自己得了甲流,也不知道要去隔離,傳播的速度就會更快。

據乙先生透露,教委和教育部有通知學校凡有五例發燒的就可以停課(乙先生的女兒是天津外語學院某系教師)。瀋陽各醫院均有一個部門接待發燒患者。學生(尤其是高三學生)、醫生、公交車司機、武警可優先注射疫苗;他說在瀋陽醫大二院內,醫、患中有95%的人不戴口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