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流夺命 政府不透明 民众自保(图)

作者:明月、温馨/特约记者白梅 发表:2009-12-21 09: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市民在平价药房内买药

【看中国记者明月、温馨/特约记者白梅采访报导】据悉,内地很多病人因患甲流无法得到及时医治后死亡。而当地政府却无公开报导,并采取相应措施对国民给以指导和预防。无奈之下,一些人自寻出路保命。12月11日,记者采访了辽宁某公司的 甲、乙两位先生。乙先生对记者讲述了朋友的孩子因患甲流不幸过世的消息,并表示对政府不能公开报导并及未能及时引导公众预防的失望。甲先生则讲述了自己患甲流以及自保痊愈的神奇过程。

据甲先生自诉,12月4日起他开始发高烧达到39摄氏度。嗓子不疼也不咳嗽,只感到全身酸痛。最初甲先生服用了银翘解毒,不见效果后嘱托其妻子到药房买药。听药房的工作人员讲最近来买退烧药的,都买"清开灵"。药房的工作人员还介绍说"清开灵"有胶囊、片剂和散剂。

甲先生自4日晚开始服用"清开灵"。到了第二天,体温已由摄氏39度降到35度多。据甲先生讲他先后仅服用2至3次,三天之内就好啦。甲先生还说他从9日开始上班到今天(11日)已经没有任何症状啦。

据甲先生介绍,沈阳有定点医院检查和治疗甲流:沈阳医大一院、沈阳医大二院、辽宁中医学院。他说电视上介绍甲流检查要化验唾液、尿液、血液,如以上检验呈阳性,即可诊断为甲流。甲先生还说,报纸报道说发烧患者中有98%是甲流。

基于以上种种原因,甲先生没有去医院接受繁复的检查程序和可能面对的治疗失败。据甲先生透露,他除了自行购买"清开灵"服用外,还有一个不为人知的法宝:就是曾经接受过法论功学员讲的真相,尊重信仰自由和善待法论功学员,并且和一家人都做了"三退"。他坚信这可是保命的。这位服用"清开灵"后痊愈的患者,或许真如其所讲的信念起了作用?

就"清开灵"是否能医治甲流,12月17日记者又电话采访了沈阳医大一院。据医大一院的医生介绍:"清开灵"属于清热解毒的中药制剂。但是发烧感冒一定要上医院看医生,不能自己私下买药对付。上医院可以化验、拍片子,可以确诊病情。当记者讲出一些病人对交叉感染的顾虑,怕被其他甲流病人传染时,医生说戴口罩也要前来检看病情。

家乡在沈阳的乙先生目前在深圳工作。日前乙先生获悉一位同在深圳工作的朋友在江门老家的孩子因患甲流过世的消息后,大家都感到很难过。乙先生说:"孩子死了,治疗过程怎么样?也不好意思问。人家已经很难过了。"但令乙先生不解的是:"老家就在江门,报纸也没有报道。有这样的事情发生的话,应该怎么样做,报纸上都应该有报道啊。对不对?"

乙先生表示这只是甲流疫情的冰山一角。他表示希望政府能公开死亡数据,然后让老百姓知道怎样预防,怎么治疗。如果民众不知道自己得了甲流,也不知道要去隔离,传播的速度就会更快。

据乙先生透露,教委和教育部有通知学校凡有五例发烧的就可以停课(乙先生的女儿是天津外语学院某系教师)。沈阳各医院均有一个部门接待发烧患者。学生(尤其是高三学生)、医生、公交车司机、武警可优先注射疫苗;他说在沈阳医大二院内,医、患中有95%的人不戴口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