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政協主席咋突然被免?

作者:閻兆偉 發表:2009-12-21 15: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政協山東省第十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17日下午召開第九次會議,根據《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章程》的有關規定,決定免去孫淑義山東省政協主席職務,並撤銷其省政協委員資格。(據新華網09.12.17)

孫淑義突然被免職,肯定會引起人們關注,他畢竟是一方正省級高官。孫淑義突然被免職,肯定會引起廣泛關注,關注他因何被免職。

官員被免職的原因很多,被免職的性質差異也很大。

有的官員被"免職",是"另有任用"。這樣被"免職"的官員,屬於正常"免職"。被"免職"者或者得到"重用"提拔,或者被調到"重要"崗位,或者異地平調,或者是崗位"交流"。總之,"另有任用"的官員,是屬於"平安無事"的官員。

有的官員被"免職",是屬於"告老還鄉"式的官員,因為到了退休或者接近退休而被"免職"。這樣被"免職"的官員,也屬於正常被"免職"的官員。

有的官員被"免職",是屬於因發生了"不正常"被免職:如在該指責範圍內出現了重大責任事故而被"問責"的官員;如在任期間庸庸碌碌,無所作為的官員;如利用職權行賄受賄的官員;如"生活腐化""道德敗壞"的官員等等。因發生了"不正常"而被免職的官員,種類很多,無法一一列舉。

那麼,孫淑義突然被免職屬於哪一種呢?

為此尋遍各大網站,登載該消息的口徑都很"一致"。都是"根據《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章程》的有關規定"免去孫淑義職務,並沒有其它解釋。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章程》對孫淑義是怎麼"規定"的?根據《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章程》哪條"規定"?

是"另有任用"?不像。因為他已經64歲,不可能再擔任什麼實職;是因為年齡原因而"告老還鄉"?也不像。因為根據有關規定,正省級官員可以任職到65歲,孫淑義還差一年。孫淑義是屬於那種"不正常"被免職?根據"撤銷其省政協委員資格"中"撤銷"二字的"口氣",很容易和"不正常"相聯繫......

那麼,孫淑義到底哪兒發生了"不正常"而被免職?人們如墜霧中......

在以往高官被免職的消息發布,或多或少都能透露出一點"原因"。

如吉林省人大副主任米鳳君"被免",是因為"涉嫌受賄、違規批地及生活作風問題"。深圳市市長許宗衡、遼寧省人大副主任宋勇、貴州省政協主席黃瑤等都因"涉嫌嚴重違紀" 被"雙規",被"免職"。雖然"點到為止",但是,一看就知道屬於那種出了問題而被免職的官員。

那麼,孫淑義是"根據《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章程》的有關規定"而突然被免職。怎麼也讓人琢磨不透,他被免職是"根據《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章程》"中哪條"規定"。為什麼不能"點到為止"呢?

因此,孫淑義突然被免職的消息反倒令人感覺"不正常"了。

假如孫淑義是因為有"毛病"被免職。那麼,有關部門就一定掌握了孫淑義"毛病"的依據。既然已經掌握依據,還用得著"話到嘴邊留半句"嗎?有必要因此而"矜持"嗎?

孫淑義突然被免職,肯定受到廣泛關注。這樣受人關注的新聞都不能"點到為止",必會引起人們種種沒有根據的猜測,必會出現一些沒有根據的"小道消息"。等到小道消息"滿天飛"的時候再出來"闢謠"、"更正"、"說明"孫淑義被免的原因,就顯得有些被動了。


来源:新聞劍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