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老保險制度——中國第一騙局?

發表:2009-12-22 17: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第一騙局--養老保險制度

現在的中央人民廣播電臺正在討論此事:

1) 一名專家甚至用了"社會養老保險,這是一個有預謀的騙局"這樣的句子。
2) 因為養老保險需要連續交15年才能有效, 即等到65歲之後,每個月才可領取那麼一點定額退休金,直到你的死期來臨。
3) 現在是全球經濟時代,大家的工作變動都很頻繁,大多數人都不可能在同一地點連續不斷地繳納15年,於是剩下的都被當地政府吸收了。

這個現象已經持續了十年、二十年,所以電臺裡的特邀嘉賓說"這個問題已經講了好多年了, 每年到年底就有媒體來找我約稿說這個事情, 我都講的沒意思了......所以我認為這是各地政府的一個明知故犯的預謀。"

對於我來說也是這樣的。我在深圳工作過,又跑到北京來。現在深圳的社保我只能提取我當年交的部分,不能提取當時公司給我交的。公司給我交的就全部給了深圳社保局自己口袋了。然後,儘管政策是我可以提取自己交的部分,但給了我很多藉口。首先要我必須在深圳工作滿了5年;後來說,必須要本人親自來深圳辦理;然後又說要這個要那個,總之特別複雜。最後只好不提了。

政策說你能提取自己的部分,實際上你根本提取不了一分錢。我的同學,在南京工作9年了,來北京,南京那9年全白交了。也是說可以提取自己的,結果設置各種藉口,一分錢最後都沒有提取到。太騙人了,不得不說。醫療保險更黑,無論任何原因,只要你中斷一個月不交,以前的就全部白交送給公僕們了。

6-7年前, 隨著養老金政策的不斷改變, 筆者就對養老金問題有了警覺, 並懷疑裡面出了危機。 隨著時間推移, 事實證明不僅是危機問題, 而且, 相對於繳費年齡超過20年者可以說是一場美麗而高明的騙局。

中國的社保金,不僅完全取自勞動者, 且不說活不到65歲的人只能做雷峰了;還要養活社保局和那班官員的開銷, 否則為何公僕們不敢公開各種費用支出和其來源呢? 社保局那棟高樓怎麼來的?

另一個高明的地方是退休所得將以通貨膨脹的方法令勞動者的退休生活水平比原計畫的要低,按現在的企事業單位將來退休費定額標準1080元來計算,數十年後隨著通貨膨脹貶值可能連頓豬肉都吃不上。

計畫經濟階段那班退休人員,現在已達65歲仍有很多沒去見MA克思的,他們領取的退休金大部分就是現在正在工作的年輕人交納的,公僕們的如意算盤是"騙新錢、償舊債"。

此外,為什麼在社會就業如此緊張的情況下,政府最近還將普通職工退休年齡故意延長至65歲?這裡面有三大不可告人的秘密:

其一,大家心照不宣的事是,除了少數公僕,絕大多數企業職工還不到50歲就已經不在崗位,只好空盼著快到65歲好去領取那點退休費,十多年的漫長等待,不知道有多少老人熬不住而倒在半路上。即便部分幸運者熬到了65歲,中國的平均壽命是72歲,繳納幾十年的保險費用,平均只能領取7年養老金。剩下的資金都充歸由公僕們掌管和任意分配揮霍的國庫了。

其二、由於社會體制改革,不願意繳納養老保險、不願意被繼續矇騙的私營企業、個體工商戶和自由職業者越來越多,公僕們設置的保險騙局資金無法維持下去,只好全國緩期5年發放退休費。

其三、由於最近幾年的社保資金被貪官們貪污挪用而虧空幾十億,已經發不起全國已達60歲繳費人員的退休費了,只好故意拖延5年再發放,於是緊急宣布職工的退休年齡統一是65歲(以男性為例)。公僕們還希望這拖延發放的五年中,餓死、病死掉一部分退休老人,以便貪佔更多的社保資金。

公僕們就是這樣預謀設置的保險騙局--吃你肉,喝你血,蒙你幾十年,到死沒商量。

歡迎轉載本文,讓大多數國人知道實情,不再被公僕們愚弄。

http://www.redbarrack.cn/ ;
據2009中國老齡國情與養老服務業發展論壇公布數據,我國現有養老機構230萬餘張,實際入住率150萬左右,實際入住率65%左右。從數據可以看出存在幾個嚴重的問題:一是面對我國1.53億老齡人口嚴峻的形勢,機構床位嚴重不足,缺口巨大;二是現有養老機構床位入住率低下,還沒有達到良好的運營狀態。眾多民營養老機構的經營狀況甚差,出於虧損和嚴重虧損狀態。在筆者考察者發現,有相當一定數量的老人希望入住養老機構,卻苦於找不到合適的養老機構,現有養老機構不是價格過高,就是機構設施太差,服務水平低下。換句話說,我國現有養老機構定位不能適應市場需求。養老產業,不論採取公司化經營、還是民非性質經營,都帶有很強的福利色彩,片面追求經濟效益,最終的結果是得不償失。其深層次問題眾多,這裡不作詳細論述,而歸根結底是老人經濟能力有限,消費管理十分謹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