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母嬰死因成迷 家屬遭特警暴打拘留

發表:2009-12-23 1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北籍的產婦姚桂鮮及家人在廣東佛山南海區打工求生,其第二胎臨產前入住當地丹灶醫院。做了產前檢查,被告知一切正常。其被推進產房約2小時未分娩,卻已經手臉發黑、呼吸困難、昏迷。醫生稱剖腹取出的嬰兒沒有呼吸、心跳微弱。不久她就死在手術台上。新生兒之後也被宣布死亡。

2條人命被奪去後,醫院沒有給出死因解釋及善後處理方式。悲憤的死者家屬在醫院前拉橫幅抗議,遭到數百防暴警察及特警的暴毆,媒體也被禁聲。包括死者丈夫及弟弟在內的8人被拘留8天。對死者所進行的屍檢,目前尚無定論。

產前正常 母嬰離奇死亡

如今悲痛中的死者家屬對大紀元記者講述了悲劇發生的始末。11月28日晚約11時半,產婦姚桂鮮在其丈夫蔡炎婆和姐姐姚桂枝的陪同下走進丹灶醫院待產。辦好入院手續後,產婦住進病房。隨後護士給姚桂鮮進行了產前檢查,之後產婦及家屬被告知一切正常,可以順產。檢查後護士就給產婦輸氧,並說輸氧後對產婦生產有利。

夜間12點左右,產婦被推進了產房待產。直至凌晨2點左右胎兒尚未出生,此時蔡炎婆被叫進產房,把妻子抬上推車,醫生稱送6樓手術室進行剖腹產手術。這時,蔡看到妻子的臉和手都發黑,呼吸困難,呼吸時還產生很大的呼吸聲,她身體沒有反應,處於昏迷狀態。

手術進行到凌晨3點多,剖腹取出嬰兒。護士將新生兒送到一樓護理室,經過家屬面前時,家屬沒有聽到小孩的哭聲。約10分鐘後,護士告訴家屬說小孩沒有呼吸,心跳也很微弱。

家屬詢問其產婦的身體情況,護士回答:「不知道」。凌晨4點左右,蔡炎婆被醫生叫進手術室,被告知其妻的子宮下垂需手術切除,蔡要求保留妻子的子宮時,醫生不同意並說:「我不管了」。

蔡炎婆表示,當時醫生的態度非常惡劣且耍無賴,以「你不簽字我們就不做手術」威逼他簽了字。之後約半小時,醫生通知蔡炎婆和姚桂枝進手術室去見產婦最後一面,此時產婦已經死在手術台上。

醫院方面還告訴家屬,早晨7點鐘左右,新生嬰兒被送往佛山市某醫院搶救。不久家屬便被告知小孩搶救無效死亡。

院方推卸責任 家屬抗議

29 日上午8點多,痛斷肝腸的蔡炎婆及陸續趕到醫院的家人及死者老鄉們悲憤到了極點,他們先後向公安機關報案,再給南方衛視今日一線的記者打了電話,他們答應來人。家屬要求醫院方出來給一個說法:一個身體很好的人,進醫院前還在擺地攤做生意,以前生過一個小孩,也是順產,為什麼這次生產,突然之間兩條人命都死在了丹灶醫院的手術台上?

直到11點左右,院方的一個女代表才與死者家屬代表談話,並一口咬定孕婦屬正常死亡,與院方無關。

無奈下,死者家屬買來了白布,上寫:「無良醫院還我母子兩條性命」,掛在了醫院的大門口,並將屍體放在了醫院的大廳裡,燒香祭奠。據當地人表示,丹灶醫院經常出現命案。這時丹灶的所有警察和治安人員都趕到了現場。

下午3點多,院方的代表包括南海區衛生局、丹灶鎮衛生部門、鎮長、醫院院長、兩名副院長、刑警中隊隊長和一名警員等,與死者家屬代表談判。刑警隊長要求把醫院大門口的橫幅收起來,並將屍體移走。

數百防暴警突現 見人都打

死者家屬表示,他們的人取下了橫幅,並看到現場有幾名記者在拍攝。就在此時開來十幾輛警車,來的都是防暴警察和特警,他們衝進醫院,手持盾牌、電棍,見人就打。被打的人中有一個四川籍人,他只是帶其父去醫院看病,被打得很厲害。死者丈夫蔡炎婆也被防暴警察暴毆一頓。被打的大多數人傷得都很重。

還有幾個不是死者家屬的人,用手機拍照就被防暴警察痛打,手機被搶,人被抓了起來。拍照的人中也有媒體記者,其中有兩個胸前掛著《珠江時報》的牌子,他們終被防暴隊警察趕走。防暴警察當時抓了現場的24個人。最終死者屍體被搶走。

6萬賠償被拒 屍檢尚無定論

據死者家人披露,被抓的人中有8人遭到拘留8天的處罰,其中有蔡炎婆和姚的親弟弟、堂弟。在抓人的當晚及轉天,院方提出賠償死者家屬6萬元人民幣,並釋放所有被抓的人,死者方代表沒有同意。

處於弱勢的死者家屬感到孤苦無助,只好同意做法醫鑑定。12月4日下午,法醫對死者進行了屍檢,結果目前尚未出來,目前孕婦的屍體仍存放在南海殯儀館,新生兒的屍體聽說在佛山婦幼保健醫院。

院長何某:死者家屬「醫鬧」

就產婦姚桂鮮及初生嬰兒的死因,及嬰兒的確切死亡地點,記者給佛山南海區丹灶醫院去電瞭解詳情時,何姓院長的說法是,由省裡委託南方醫科大學進行屍體解剖,屍檢結果要將近2個月才能出來。現在不能下結論。有了結果後可以走法院起訴,或者再與醫院商談。

何某對記者說:大概過程是在正常的分娩過程中,產婦突然出現抽搐、昏迷,搶救無效死亡。家屬不理解就開始「醫鬧」,他們不理性找了一幫人鬧事,打砸,公安出動了幾百人制止吧。公安抓人不是亂抓的,我們建議他們走法律渠道。

何某還坦言,29日一早,公安很早就到場了,開始沒處理,就是攝像取證,把全部過程全部錄像了。如果公安開始就制止,也不會鬧那麼大。到了下午取證夠了才統一行動的,對每個鬧事的人都有取證的,所以抓了20多人。

記者問公安做了哪些取證,何某說,死者家屬把醫務科長、主任都打跑了,還把財務科的玻璃砸了,封鎖了手術室和收費處,封鎖醫院大門口等,公安進行取證後向上級匯報請示,增派防暴警察。當時鎮政府的應急突發事件領導小組的人都到場了。

記者指出當地民眾披露該院經常出現命案,而且網上也有不少投訴,何某說,這種情況基本屬實,醫院正在改進中。記者問及公安機關對事件的全部錄像為何不向社會公布,何某說,公安機關破案沒必要向社會公布,他們有證據就可以行動,這就是公安部門的問題了。

公安:不接受採訪

記者去電佛山市南海區公安局分局,接聽電話的警員表示,按照相關規定,公安局是不接受外媒電話採訪的。丹灶派出所的警察表示,無法核實記者的身份,所以不能透露任何這個事件的信息,而且有專人負責該案件,政府宣傳部門的發言人會對外發布信息。(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