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母婴死因成迷 家属遭特警暴打拘留

发表:2009-12-23 1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北籍的产妇姚桂鲜及家人在广东佛山南海区打工求生,其第二胎临产前入住当地丹灶医院。做了产前检查,被告知一切正常。其被推进产房约2小时未分娩,却已经手脸发黑、呼吸困难、昏迷。医生称剖腹取出的婴儿没有呼吸、心跳微弱。不久她就死在手术台上。新生儿之后也被宣布死亡。

2条人命被夺去后,医院没有给出死因解释及善后处理方式。悲愤的死者家属在医院前拉横幅抗议,遭到数百防暴警察及特警的暴殴,媒体也被禁声。包括死者丈夫及弟弟在内的8人被拘留8天。对死者所进行的尸检,目前尚无定论。

产前正常 母婴离奇死亡

如今悲痛中的死者家属对大纪元记者讲述了悲剧发生的始末。11月28日晚约11时半,产妇姚桂鲜在其丈夫蔡炎婆和姐姐姚桂枝的陪同下走进丹灶医院待产。办好入院手续后,产妇住进病房。随后护士给姚桂鲜进行了产前检查,之后产妇及家属被告知一切正常,可以顺产。检查后护士就给产妇输氧,并说输氧后对产妇生产有利。

夜间12点左右,产妇被推进了产房待产。直至凌晨2点左右胎儿尚未出生,此时蔡炎婆被叫进产房,把妻子抬上推车,医生称送6楼手术室进行剖腹产手术。这时,蔡看到妻子的脸和手都发黑,呼吸困难,呼吸时还产生很大的呼吸声,她身体没有反应,处于昏迷状态。

手术进行到凌晨3点多,剖腹取出婴儿。护士将新生儿送到一楼护理室,经过家属面前时,家属没有听到小孩的哭声。约10分钟后,护士告诉家属说小孩没有呼吸,心跳也很微弱。

家属询问其产妇的身体情况,护士回答:“不知道”。凌晨4点左右,蔡炎婆被医生叫进手术室,被告知其妻的子宫下垂需手术切除,蔡要求保留妻子的子宫时,医生不同意并说:“我不管了”。

蔡炎婆表示,当时医生的态度非常恶劣且耍无赖,以“你不签字我们就不做手术”威逼他签了字。之后约半小时,医生通知蔡炎婆和姚桂枝进手术室去见产妇最后一面,此时产妇已经死在手术台上。

医院方面还告诉家属,早晨7点钟左右,新生婴儿被送往佛山市某医院抢救。不久家属便被告知小孩抢救无效死亡。

院方推卸责任 家属抗议

29 日上午8点多,痛断肝肠的蔡炎婆及陆续赶到医院的家人及死者老乡们悲愤到了极点,他们先后向公安机关报案,再给南方卫视今日一线的记者打了电话,他们答应来人。家属要求医院方出来给一个说法:一个身体很好的人,进医院前还在摆地摊做生意,以前生过一个小孩,也是顺产,为什么这次生产,突然之间两条人命都死在了丹灶医院的手术台上?

直到11点左右,院方的一个女代表才与死者家属代表谈话,并一口咬定孕妇属正常死亡,与院方无关。

无奈下,死者家属买来了白布,上写:“无良医院还我母子两条性命”,挂在了医院的大门口,并将尸体放在了医院的大厅里,烧香祭奠。据当地人表示,丹灶医院经常出现命案。这时丹灶的所有警察和治安人员都赶到了现场。

下午3点多,院方的代表包括南海区卫生局、丹灶镇卫生部门、镇长、医院院长、两名副院长、刑警中队队长和一名警员等,与死者家属代表谈判。刑警队长要求把医院大门口的横幅收起来,并将尸体移走。

数百防暴警突现 见人都打

死者家属表示,他们的人取下了横幅,并看到现场有几名记者在拍摄。就在此时开来十几辆警车,来的都是防暴警察和特警,他们冲进医院,手持盾牌、电棍,见人就打。被打的人中有一个四川籍人,他只是带其父去医院看病,被打得很厉害。死者丈夫蔡炎婆也被防暴警察暴殴一顿。被打的大多数人伤得都很重。

还有几个不是死者家属的人,用手机拍照就被防暴警察痛打,手机被抢,人被抓了起来。拍照的人中也有媒体记者,其中有两个胸前挂着《珠江时报》的牌子,他们终被防暴队警察赶走。防暴警察当时抓了现场的24个人。最终死者尸体被抢走。

6万赔偿被拒 尸检尚无定论

据死者家人披露,被抓的人中有8人遭到拘留8天的处罚,其中有蔡炎婆和姚的亲弟弟、堂弟。在抓人的当晚及转天,院方提出赔偿死者家属6万元人民币,并释放所有被抓的人,死者方代表没有同意。

处于弱势的死者家属感到孤苦无助,只好同意做法医鉴定。12月4日下午,法医对死者进行了尸检,结果目前尚未出来,目前孕妇的尸体仍存放在南海殡仪馆,新生儿的尸体听说在佛山妇幼保健医院。

院长何某:死者家属“医闹”

就产妇姚桂鲜及初生婴儿的死因,及婴儿的确切死亡地点,记者给佛山南海区丹灶医院去电了解详情时,何姓院长的说法是,由省里委托南方医科大学进行尸体解剖,尸检结果要将近2个月才能出来。现在不能下结论。有了结果后可以走法院起诉,或者再与医院商谈。

何某对记者说:大概过程是在正常的分娩过程中,产妇突然出现抽搐、昏迷,抢救无效死亡。家属不理解就开始“医闹”,他们不理性找了一帮人闹事,打砸,公安出动了几百人制止吧。公安抓人不是乱抓的,我们建议他们走法律渠道。

何某还坦言,29日一早,公安很早就到场了,开始没处理,就是摄像取证,把全部过程全部录像了。如果公安开始就制止,也不会闹那么大。到了下午取证够了才统一行动的,对每个闹事的人都有取证的,所以抓了20多人。

记者问公安做了哪些取证,何某说,死者家属把医务科长、主任都打跑了,还把财务科的玻璃砸了,封锁了手术室和收费处,封锁医院大门口等,公安进行取证后向上级汇报请示,增派防暴警察。当时镇政府的应急突发事件领导小组的人都到场了。

记者指出当地民众披露该院经常出现命案,而且网上也有不少投诉,何某说,这种情况基本属实,医院正在改进中。记者问及公安机关对事件的全部录像为何不向社会公布,何某说,公安机关破案没必要向社会公布,他们有证据就可以行动,这就是公安部门的问题了。

公安:不接受采访

记者去电佛山市南海区公安局分局,接听电话的警员表示,按照相关规定,公安局是不接受外媒电话采访的。丹灶派出所的警察表示,无法核实记者的身份,所以不能透露任何这个事件的信息,而且有专人负责该案件,政府宣传部门的发言人会对外发布信息。(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