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片《生死之間》令人震驚(圖)

作者:小觀 發表:2009-12-25 0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前在念護校時,聽學姐們講看人體解剖很可怕,大約會一個月左右不敢吃肉,在學校沒機會看,倒是當護士時在當時上班的教學醫院見識到了。該院對於無錢料理後事自願於死亡後提供人體供解剖研究病因者協助後事事宜,剛好服務的病房有位單身的老伯伯捐贈人體,所以有機會瞭解。但因為同事通知遲了,所以只看見解剖的醫生,正在縫著該人體捐贈者從胸前到下腹的切口,滿室充滿了福馬林的味道,解剖下的臟器泡在濃烈的福馬林中,記憶中也令人難以成眠、食不知味及不敢吃肉好一陣子呢!

看了「生死之間」這部記錄片,勾起了當年的回憶,只是當年看的是死人被解剖,而記錄片描寫的卻是活生生的人被活摘器官。導演以1975年被判處死刑的江西小學教師鐘海源的所謂「反革命分子」被活摘腎臟移植到高幹子弟揭開序幕。那血淋淋真實的內容,對曾在大型的教學醫院工作多年且碰過不少死別場合的我,也是難以忍受的痛!

血淋淋的真實內容其來有自

導演從爆料的前中共駐日記者、前遼寧省血栓中西結合醫院女姓工作人員(其前夫是腦外科大夫)、瀋陽軍區老軍醫等人的曝光,引發2006年5月8日,加拿大前國會議員,助理國務卿大衛•喬高與著名國際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調查「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指控。鏡頭從一張張的官方媒體公布的媒體資料去剖析:如從中國醫療器官移植協會副主任委員石炳毅在中國官方的「健康報」2006年3月2日採訪報導中說,「全國至今已實施各種器官移植9萬餘例」中,從大量的移植案例去分析其供體來源。

記錄片中以官方報導的的移植數據,以腎臟移植為例:2004年移植1萬例是1988年3596例的3倍多,則深入的求證其供體來源。假設1988年移植供體都是死刑犯(依據根據中國新聞網2007年9月6日在"中國死刑數量明顯下降"),發現到2007年在中國腦死捐獻有61例,親人提供佔移植數1.1%(依據中國器官移植網上一篇標題為"中國人體器官移植立法比較困難"中表示:親屬活體捐獻率僅為1.1%,其餘約98%的器官來源都控制在非衛生部系統。)則2004年的1萬例的供體來源扣除(死刑犯3596+腦死捐贈61+親人提供10,000x1.1%=110例),則至少的差額6233例的供體是從那裡來的呢?

此外,署名為瀋陽軍區老軍醫向網站投書說:在全國各地類似蘇家屯集中營的有幾十處。且公布更多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細節。並說他所接觸到偽造的代簽資料(本人自願進行某種器官移植,並承擔一切後果)有6萬多份,許多的簽字都是一個人的筆跡。這類資料的保存期限是18個月,然後必須銷毀。假如類似蘇家屯活摘器官集中營在全國有三十六處,又假如每一處以老軍醫所經手的6萬多份來計算,那麼計算一下真正較接近真實的數據是令人心驚的!

透過一張一張的大量移植數據報導、被迫害者的自述,一張張不停切換的靜物圖側寫著事實的存在性。為求證活摘器官的真實性,加拿大的調查團請懂中國話的友人打電話,探查結果令人震驚!如鄭州醫大附屬醫院器官移植中心回答"6萬塊錢做移植手術"並用"嗯"來承認使用法輪功的器官、東方器官移植中心宋主任回答:今年到目前為止可能這樣的有十幾個這樣(指法輪功學員)的腎臟、廣州軍區武漢總醫院答:"法輪功該用就用唄。"

影片中導演採用了旁觀者指證法,訪問到一個目前在美國,曾被關押在江蘇省某監獄的人,化名Lanny的不是法輪功學員的證人說:在看守所每年至少2次體檢,老犯人偷偷的告訴:這是要摘取這些人的器官,你看那些身強力壯的小夥子,就是要摘他們的器官,就是死刑犯和法輪功的學員。另外Lanny又告訴麥塔斯:有一天他看到有人被靜脈注射,牢頭告訴這個人其實是要被活摘器官的,外面的那個廂車是為了幹這個用的,打針也是為了這個目的。

而隨著導演的掌鏡的視角,由旁觀者來發現其真實性的又一例是:"2007年7月31日,以色列警方逮捕了尤杜丁等四名男子,他們涉嫌作為前往亞洲進行人體器官移植的中介人,從患者身上賺取了數百萬元而沒有申報。被報導因於2006年11月17日,在不知道被錄音的情況下向未透露真實身份的該報週末雜誌記者表示,他們公司幫助提供的器官來自於中國的政治犯、死刑犯和法輪功學員。"

從各故事點的出現的主角來探討各自的心態,警察、官員和醫生等當事人的道德防線在哪裡?面對生死之間毫無愧慚繼續收賄、收錢同流合污;爆料的人受良心的責備鼓起勇氣揭發真相;需要移植的人為了自己不管他人死活。

整部片雖然很令人震驚,但作者實事求是的剝絲抽繭的求證過程,令觀眾不得不相信這事實的存在,在面對生與死之間,基於人性,抉擇之間是否要慎思呢?


記錄片《生死之間》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