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第二波流感迫近 市民拒種疫苗(圖)

發表:2009-12-26 2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警察也戴上了口罩(Photo:Reuters)

香港有三萬三千多人確診H1N1甲型流感,其中五十人死亡,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曾浩輝相信實際感染數字可能多出十至二十倍。專家警告,染病後即使痊癒,肺部亦會有不可修補的損害,呼籲市民接種疫苗

香港昨日再有一名H1N1甲型流感患者情況危殆,而政府數字顯示,截至上星期日的一週內,私營醫生的流感患者比對上一週增加兩成半,同期,公共衛生檢測中心發現,當中有一百多個樣本含甲型流感病毒,比對上一週增加百分之六,顯示流感疫情再度蔓延,而下月更會進入流感高峰期。

不過,受到新流感疫苗可能有嚴重副作用影響,接受疫苗注射人數隻有二萬三千人,只及預期的百分之一點五,曾治輝再次呼籲市民接種,指疫苗可以提供七成至九成保障,亦可以大大降低感染H1N1甲型流感所引發的嚴重併發症。

巴西解剖分析二十一名新流感死者的結果發現,染病後極速死亡的患者肺部大都受到嚴重破壞,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形容,情況與香港相若。他指出,香港五十多名新流感死者中,大部分人肺部均告嚴重受損,不少人更有雙重感染,加速失救機會。他警告說,若肺部嚴重受損,將無法復原,只能靠儀器維持生命,建議當局加大力度宣傳接種疫苗成效,放寬計畫的侷限,鼓勵更多市民注射。

但與此同時,臺灣傳出兩名新流感死者可能與接種疫苗有關。臺北縣一名七十八歲腎病及糖尿病老婦在二十二日注射疫苗,至二十五日突然不適,送院個多小時後不治;另外,屏東一名四十四歲患有中度智障的男子,十四日前往醫院接種疫苗,回家後卻出現尿急且頻尿的症狀,十七日身體不適再度就醫,返家後突然死亡。警方和院方正研究是否與疫苗有關。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