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第二波流感迫近 市民拒种疫苗(图)

发表:2009-12-26 2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警察也戴上了口罩(Photo:Reuters)

香港有三万三千多人确诊H1N1甲型流感,其中五十人死亡,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相信实际感染数字可能多出十至二十倍。专家警告,染病后即使痊愈,肺部亦会有不可修补的损害,呼吁市民接种疫苗

香港昨日再有一名H1N1甲型流感患者情况危殆,而政府数字显示,截至上星期日的一周内,私营医生的流感患者比对上一周增加两成半,同期,公共卫生检测中心发现,当中有一百多个样本含甲型流感病毒,比对上一周增加百分之六,显示流感疫情再度蔓延,而下月更会进入流感高峰期。

不过,受到新流感疫苗可能有严重副作用影响,接受疫苗注射人数只有二万三千人,只及预期的百分之一点五,曾治辉再次呼吁市民接种,指疫苗可以提供七成至九成保障,亦可以大大降低感染H1N1甲型流感所引发的严重并发症。

巴西解剖分析二十一名新流感死者的结果发现,染病后极速死亡的患者肺部大都受到严重破坏,香港大学感染及传染病中心总监何栢良形容,情况与香港相若。他指出,香港五十多名新流感死者中,大部分人肺部均告严重受损,不少人更有双重感染,加速失救机会。他警告说,若肺部严重受损,将无法复原,只能靠仪器维持生命,建议当局加大力度宣传接种疫苗成效,放宽计划的局限,鼓励更多市民注射。

但与此同时,台湾传出两名新流感死者可能与接种疫苗有关。台北县一名七十八岁肾病及糖尿病老妇在二十二日注射疫苗,至二十五日突然不适,送院个多小时后不治;另外,屏东一名四十四岁患有中度智障的男子,十四日前往医院接种疫苗,回家后却出现尿急且频尿的症状,十七日身体不适再度就医,返家后突然死亡。警方和院方正研究是否与疫苗有关。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