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艷冰 第一位華裔加拿大小姐(圖)

作者:要聞組 發表:2009-12-27 1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艷冰代表加拿大參加"世界小姐"大賽,獲得第五名,還捧回"最佳才藝獎"獎盃。記者喬森林∕攝影

有史以來的第一位華裔"加拿大小姐"馬艷冰(Lena Ma),12月12日在南非約翰尼斯堡舉行的2009年"世界小姐"(Miss World)選美大賽中,表現出色,勇奪第五名,並以拿手的西洋歌劇演唱,贏得"最佳才藝獎"。她是歷屆"世界小姐"大賽中,不僅是加拿大歷來最名次最好的選手,也是表現最傑出的華裔女性。

21歲的馬艷冰先於今年3月21日在加拿大世界小姐比賽中,脫穎而出,寫下首次由華裔奪魁的歷史新頁,代表加拿大參加全球2009世界小姐大賽,在參選的 112位各國佳麗中,輕而易舉進入準決賽,再與其他六名選手進入決賽。在奪得最佳才藝獎後,馬艷冰在總決賽中獲得總分第五名的成績。

馬艷冰生於山東,九歲隨父母移民加拿大,目前是多倫多皇后大學學生,主修聲樂和生命科學。一路陪女兒走過來的尹雪梅說,女兒個性害羞,但從選美活動中獲得自信,並磨練得開朗大方。

馬艷冰曾當選"2004年多倫多華裔小姐",去年3月參選"世界小姐"的加拿大賽區比賽,進入前五名,獲"最上鏡頭小姐"稱號和"慈善籌款獎"。今年她獲邀再次參賽,果然不負眾望,艷冠群芳,一舉奪魁,代表加拿大出賽。

在"世界小姐"大賽的機智問答上,馬艷冰被問到,"如果成為了世界小姐,將做些什麼?"她的回答是"會以有愛心和有智慧的形象,發揮世界小姐的稱號,用我的歌聲繼續完成我所愛的慈善工作。"

馬艷冰說,她非常感謝多倫多華人社區的支持,讓她有今天的成就。過去幾年來馬艷冰一直積極參加主流社會及華人社區的公益活動及慈善事業,也得到華人社區支持。去年她參加智行基金會的籌款活動,幫助中國愛滋孤兒;四川大地震後她參加多個籌款活動,包括賑災委員會和四川同鄉會等,協助賑災籌款;參加病童醫院籌款;去年參加世界小姐比賽前還為慈善機構"拯救兒童村"籌款,馬艷冰一個人就籌到加幣5800多元。她更獲邀家鄉山東濟南政府聘請擔任中國(濟南)國際園林花卉博覽會的形象代言人。

馬艷冰表示,她將善用這次自"世界小姐"大賽得到的殊榮,更為友善、無私地去關懷他人,幫助他人。她說,慈善義工,服務社會,不僅是加拿大的傳統,也是中國人尊老愛幼的美德,更是父母從小所教育她的中華文化。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