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艳冰 第一位华裔加拿大小姐(图)

作者:要闻组 发表:2009-12-27 1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艳冰代表加拿大参加"世界小姐"大赛,获得第五名,还捧回"最佳才艺奖"奖杯。记者乔森林∕摄影

有史以来的第一位华裔"加拿大小姐"马艳冰(Lena Ma),12月12日在南非约翰尼斯堡举行的2009年"世界小姐"(Miss World)选美大赛中,表现出色,勇夺第五名,并以拿手的西洋歌剧演唱,赢得"最佳才艺奖"。她是历届"世界小姐"大赛中,不仅是加拿大历来最名次最好的选手,也是表现最杰出的华裔女性。

21岁的马艳冰先于今年3月21日在加拿大世界小姐比赛中,脱颖而出,写下首次由华裔夺魁的历史新页,代表加拿大参加全球2009世界小姐大赛,在参选的 112位各国佳丽中,轻而易举进入准决赛,再与其他六名选手进入决赛。在夺得最佳才艺奖后,马艳冰在总决赛中获得总分第五名的成绩。

马艳冰生于山东,九岁随父母移民加拿大,目前是多伦多皇后大学学生,主修声乐和生命科学。一路陪女儿走过来的尹雪梅说,女儿个性害羞,但从选美活动中获得自信,并磨练得开朗大方。

马艳冰曾当选"2004年多伦多华裔小姐",去年3月参选"世界小姐"的加拿大赛区比赛,进入前五名,获"最上镜头小姐"称号和"慈善筹款奖"。今年她获邀再次参赛,果然不负众望,艳冠群芳,一举夺魁,代表加拿大出赛。

在"世界小姐"大赛的机智问答上,马艳冰被问到,"如果成为了世界小姐,将做些什么?"她的回答是"会以有爱心和有智慧的形象,发挥世界小姐的称号,用我的歌声继续完成我所爱的慈善工作。"

马艳冰说,她非常感谢多伦多华人社区的支持,让她有今天的成就。过去几年来马艳冰一直积极参加主流社会及华人社区的公益活动及慈善事业,也得到华人社区支持。去年她参加智行基金会的筹款活动,帮助中国爱滋孤儿;四川大地震后她参加多个筹款活动,包括赈灾委员会和四川同乡会等,协助赈灾筹款;参加病童医院筹款;去年参加世界小姐比赛前还为慈善机构"拯救儿童村"筹款,马艳冰一个人就筹到加币5800多元。她更获邀家乡山东济南政府聘请担任中国(济南)国际园林花卉博览会的形象代言人。

马艳冰表示,她将善用这次自"世界小姐"大赛得到的殊荣,更为友善、无私地去关怀他人,帮助他人。她说,慈善义工,服务社会,不仅是加拿大的传统,也是中国人尊老爱幼的美德,更是父母从小所教育她的中华文化。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