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摘要

發表:2009-12-29 11: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東南亞國家協會協與中、日、韓三國預訂明年3 月24日起啟動規模1200億美元的多邊換匯機制。設若未 來爆發金融危機,此機制將有助於確保"東協加三"有充裕的美元資金。這是亞洲首次成立類似的金融安全機制。新協議是2000年清邁協議的延伸。清邁協議由東協創始5國(印尼、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與菲律賓)與中國、日本及南韓簽署,是各國在1997年亞洲金融危機中遭到重創後誕生的合作機制。換匯額度如5月宣布時一樣,將從清邁協議時期的780億美元,擴大到1200億 美元。根據新協議,東協加三的13個成員國都可動用該基金,香港也首度加入。

▲日本資產額第三大銀行-三井住友金融集團(Sum itomo Mitsui Financial Group Inc)總裁北山禎介(Te isuke Kitayama)表示,如需進一步拓展業務,公司將 考慮透過發行普通股來籌集資金。北山禎介接受採訪時 說,該銀行將籌集資金以擴大公司業務,包括進行可能 的購併交易。北山強調,三井住友對於資本政策的基本 姿態是增加留存收益,但如果有機會,也不排除增資, 但未透露可能籌資金額。三井住友金融集團總資產為12 0兆日元(1.32兆美元),但大部分營運業務均在國內, 公司希望拓展其海外業務,尤其是亞洲。

▲臺灣元太科技繼合併全球最大電子書墨水廠E-INK後 再下一城,週一宣布與全球第二大面板製造商LG Displ ay(LGD)簽署多項合作協議,內容包含元太韓國子公司H ydis將發行公司債,由LGD認購3050萬美元,以及雙方 在專利上交互授權,未來更將於產能、技術與採購上全 面合作。元太母公司永豐余集團總裁何壽川指出,上週元太完成E-INK的合併案,此次再與LGD策略合作,代表電子紙市場已經進入完全整合的時代。LGD執行長權? 壽(Y.S. Kwon)表示,與元太的合作可達到雙贏局面,共同做大電子紙市場,並結合雙方資源成為電子書市場的龍頭。

▲日本政府週一公布資料顯示,日本11月份工業生產創下近半年來最大成長幅度,月增2.6%,同時也是連 續第9個月成長。不過薪資水準則較前月大跌2.8%,是4 個月來的最大跌幅,也是連續第18個月下降。這顯示頹靡已久的日本經濟未來恐仍禍福參半。受益於全球景氣 復甦帶來的海外訂單,下半年度日本出口成長力道明顯回彈,11月份工業生產較前月成長2.6%,不僅是6個月來最大成長幅度,也是12年來最長的連續增長。12月日 本工業生產預估還可以上升3.4%,來年1月再增1.3%。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