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視「雙核」時代的江胡攻略

作者:存中劍 發表:2009-12-30 2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共產黨與納粹黨是一母同胞,都是極權思想的產兒,它們也共享一個最最基本的原則,那就是"絕對權力"。黨的"絕對權力"原則包括內外兩方面,即黨對外部社會的絕對權力以及黨的領袖對黨內同志的絕對權力。這兩種絕對權力共同構成共產主義政黨與法西斯主義政黨的統治基礎,也關係到"黨天下"的盛衰存亡。"絕對權力"原則決定了極權黨對外殘暴,對內殘酷的根本特徵。無論是希特勒對衝鋒隊的清洗、斯大林對"托派"的清洗、毛澤東對"走資派"的清洗還是金日成對"延安派"的清洗,其性質是一樣的,都是維護黨內絕對權力的需要。

作為一個極權黨,共產黨需要一個核心,也只能有一個核心,這是黨的基本性質所決定的。歷史上中共曾經出現過多次短暫的"雙核心"時期,比如毛澤東與張國燾、毛澤東與劉少奇、華國鋒與江青、鄧小平與華國鋒、鄧小平與趙紫陽,兩個核心之間的撞擊就是黨內的"路線鬥爭",其結果毫無例外的都是以消滅一個核心,整肅一批黨員幹部而告終。兩個核心之間的撞擊越激烈,時間拖得越久,結怨就越深,結局就越慘烈,比如文革浩劫。即使無心與核心爭鋒者如林彪,也因為遭到核心的猜忌而家破人亡,連累所有的部下都慘遭整肅。中共黨內的核心之戰決不僅僅是兩個人的戰爭,而是兩個派系之間的戰爭。一榮俱榮,一損俱損,這就是中國官場的潛規則。這一潛規則在中共紅朝變得尤為殘酷。今年薄熙來對重慶官場的大清洗讓我們都明白了,儘管薄瓜瓜已經混上了英國的貴族學校,然而狗還是改不了吃屎,黨還是改不了整人。

十年前的"十一"閱兵時,江澤民獨領風騷。今年輪到人家胡錦濤風光時,他江澤民居然還要分領風騷,這不是明擺著讓胡錦濤難堪嗎?這不就是向全世界證明中共黨內存在著"雙核心"嗎?這不就是對胡錦濤和他的團派"你們能拿我老江怎麼樣"的公然挑釁嗎?從家醜外揚的這一刻起,共青團派和江氏上海幫就鐵定勢不兩立,不共戴天了。最勢利的莫過於見風使舵的中共官場,如果胡錦濤不能有力證明自己才是老大,那麼整個官場都會倒向他的政敵。江澤民的"逼宮"以及稍後習近平出訪之際公然向德國總理轉送江澤民的書,顯示出胡錦濤和他的團派實際上已經陷入上海幫與太子黨的前後夾擊之中了。而薄熙來對重慶官場的殘酷清洗更是預示了江胡間不可避免的終極政治大風暴的恐怖威力。

就在胡錦濤腹背受敵之際,法輪功學員鍥而不舍的努力和兩位法官實踐司法正義的勇氣給困境中的胡錦濤送去了兩份求之不得的大禮。 2009年12月17日,阿根廷聯邦法院刑事及懲治庭第九法庭法官澳柯達比•拉馬德里德做出一個關乎國際人權的歷史性裁決:就中國前國家主席江澤民、前中共政法委書記羅干迫害法輪功犯下"群體滅絕罪"、"酷刑罪"啟動了刑事訴訟程序,並於其裁決中下令逮捕這兩人。阿根廷聯邦法院在裁決中下令,無論在阿根廷境內或是在國際上都要全面逮捕這兩名前中共高官,同時引述國際特赦對於被告此等重大刑事犯罪應適用"普遍管轄原則"及"引渡受審"的國際人權實踐。

此前不久,西班牙國家法庭做出裁定,以"群體滅絕罪"及"酷刑罪"起訴江澤民、羅干、薄熙來、賈慶林、吳官正5名迫害法輪功的元凶。法院通知書內容表示,若被告的罪名成立,將面臨至少20年的徒刑,以及須支付受害人索賠金。被告有四至六週的抗辯期,若無異議,法庭將對其發出國際逮捕令。

鑒於中國和西班牙已經在2006年簽署了引渡協議,因此一旦西班牙國家法庭對江澤民等五名被告發出國際逮捕令,中國政府完全有義務將這五人引渡到西班牙受審。對於飽受上海幫與太子黨"搶逼圍"之苦的胡錦濤和他的團派而言,兩位法官的正義裁決無異於雪中送炭,天降援兵。

然而詭異的是,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姜瑜12月24日對阿根廷法院的裁決作出回應,聲稱"一些外國司法機構作出有利於法輪功的裁決破壞了這些國家與中國的關係",要求阿根廷政府"妥善處理"阿根廷法院要求逮捕江澤民的裁決。對於外交部此舉,我在次日發表的《胡溫禍起蕭牆,禍起黑鍋》一文中評論如下:

"對外代表中國政府的外交部非但介入司法,而且居然將法庭對江澤民等個人所犯下的"群體滅絕罪"及"酷刑罪"的起訴視為"破壞了這些國家與中國的關係",這不就等於間接承認江澤民等人所犯下的‘群體滅絕罪'和‘酷刑罪'是國家行為、政府行為嗎?不就等於是要國家元首胡錦濤和政府首腦溫家寶對以上罪行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嗎?這不就是把胡錦濤和溫家寶往火坑裡送嗎?

我不知道中國外交部這個把重大罪行推給胡錦濤和溫家寶的聲明是由誰指使的,誰拍板的。也不知道胡錦濤和溫家寶本人事先是否知情,是否充分認識到這一聲明對國家,對政府以及對他們本人意味著什麼。或許胡、溫身邊有人告訴他們對外發表這樣一個聲明有利於維護國家的主權和威信,然而如果他們充分認識到這一看似老調重彈的簡短聲明背後所隱藏的險惡用心,我很難相信他們會主動往火坑裡跳,把‘群體滅絕罪'和‘酷刑罪'這麼嚴重的罪行往自己身上攬。如此看來,胡、溫的心腹之患不在體制之外,而在蕭牆之內。"

果然,僅僅時隔五日,板子就落到了外交部身上。近日中國最高法院批准了對因攜帶毒品於2007年被捕的英國公民謝赫(Akmal Shaikh)執行死刑的判決。12月29日,患有精神疾病的英國公民謝赫在中國被執行死刑,於是一石激起千層浪。

據BBC報導,在此之前,英國政府一直在與中國政府交涉,希望能赦免謝赫死刑。謝赫的親友以及"減刑"組織也一直強調謝赫有精神疾病,不能對自己的行為完全負責,希望中國因此免除死刑。

英國外交部週二(29日)就謝赫被處決一事傳召中國駐英大使。英國外交部要求中國駐英大使傅瑩對英國公民謝赫因販毒被處決一事做出解釋。這已經是傅瑩在過去24小時裡第二次被傳召。

英國首相布朗發表聲明說:"我對處決謝赫一事做出最強烈的譴責,我們不斷請求網開一面,卻被罝之不理,對此我非常沉痛與失望,特別是根本沒有評估他的心理狀況。

英國外相大衛•米利班德(David Miliband)在聲明中表示非常遺憾沒有考量個案的特殊情況,"包括其心理問題及審判中不夠專業的闡釋。"

有27個成員國的歐盟主席團表示,對中國不理會歐盟和英國提出赦免沙伊剋死刑的呼籲深表遺憾。輪值主席國瑞典發表聲明說,"歐盟以最強烈言辭譴責(中國)處決謝赫。"

這可是中國50多年來第一次處死歐洲公民,就在中國外交部發表了那個把胡錦濤和溫家寶往火坑裡推的聲明之後,就在中國外交部指責西班牙和阿根廷司法機構起訴江澤民等元凶的裁決"破壞了這些國家與中國的關係"之後,就在中國外交部要求阿根廷政府"妥善處理"阿根廷法院要求逮捕江澤民的裁決之後,僅僅時隔5天。這難道是巧合嗎?只有不瞭解中國國情的人才會說這是巧合。

謝赫因攜帶毒品被捕是2007年的事,已經讓他活了兩年多了,為什麼現在這麼急著要處死他?眾所周知,現代歐洲國家視死刑為一種罪惡,何況謝赫還有精神病,處死他勢必嚴重損害中國與英國乃至歐盟之間的關係,這一點中國政府不會不清楚。中共這50多年來沒有殺過一個歐洲公民,為何這次非要和一個精神病患者過不去?更何況中國外交部在24日剛發表過聲明,指責西班牙和阿根廷司法機構起訴江澤民等元凶的裁決"破壞了這些國家與中國的關係",盛氣凌人地要求阿根廷政府"妥善處理"阿根廷法院要求逮捕江澤民的裁決,那麼僅僅時隔5天,你中國政府自己就處死了一個有精神病的英國公民,這不是破壞中英關係,破壞中國與歐洲國家的關係又是什麼?你自家有沒有"妥善處理"呢?這不是在打外交部的臉嗎?

對,打的就是你丫的外交部!不但自己打,還要英國和歐盟來一起打。就是要讓全世界都看到,中國外交部代表不了中國政府,只能代表江澤民,代表上海幫。就是要讓全世界看到,中國政府更看重的是法律的權威而非國家之間的關係。就是要讓西班牙國家法庭看到,我們中國政府都如此尊重法律的權威,你們還顧忌什麼國家關係,別理外交部那些江系走狗,只管盡快對江澤民等人發出國際逮捕令就是!

其實中共一貫不重視人的生命,一個英國病人的死活對他們來說根本就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自己手中的權力。處死有精神病的英國公民是極其罕見的反常之舉,通過這一吸引全球目光的反常之舉,中國政府高層對外發出了兩個強烈的信號:一是中國外交部不能代表中國政府;二是中國政府高層迫切希望西班牙國家法庭盡快簽發對江澤民等人的國際逮捕令。可是官場險惡,在權力鬥爭如此激烈的情況下他們又不能直說,所以只能採取這種間接的方式來暗示。已經拖了兩年了,為何中國外交部一發表把胡、溫往火坑裡推的聲明謝赫就被處決了?因為要讓明眼人能夠把這兩件事聯繫起來思考,能夠解讀這一反常之舉背後的信號,能夠有人向公眾傳遞中共高層的這一玄機。

這件事也不能全怪胡錦濤,說起來還是英國政府和胡錦濤之間缺乏安全可靠的溝通渠道所致。中國的官場太險惡,內鬥又太激烈,有些關鍵的事最好不要通過中國的外交部,因為那是江澤民的山頭,否則外交部也不會陰險地把胡、溫往火坑裡推。這事英國政府若事先請教我,我會指點他們去找統戰部,那裡才是共青團派的地盤,通過統戰部的管道去溝通,胡錦濤才敢亮自己的底牌。諸位外交官不信就自己去試,只要胡錦濤在位,在關鍵問題上私下通過統戰部的渠道和團派打交道絕對比通過外交部效果更好。

本次"英國病人"事件反映出胡錦濤對給他挖坑下套的外交部極其憤怒,對西班牙國家法庭對江澤民等人發出國際逮捕令的期待極其迫切。由此我們也可以看到當前江胡兩個核心之間的決鬥已經到了生死關頭,胡錦濤迫切需要西班牙國家法庭對他的死敵江澤民等人發出國際逮捕令,如此一來胡錦濤手裡就有了一柄屠龍刀,再加上"三冠王"頭銜賦予他的倚天劍,就形成了對江氏上海幫的壓倒性優勢。因為一旦與中國簽訂了引渡協定的西班牙對江澤民等5 人發出國際逮捕令,從法律上講,這5名迫害法輪功的元凶就成了合法的引渡對象,胡錦濤隨時都可以依法將這5人引渡到西班牙法庭受審,等於一把屠龍刀架在了死敵的脖子上。對於飽受江澤民折騰之苦的胡錦濤和他的團派來說,還有比這更開心,更揚眉吐氣的好事嗎?胡錦濤能不對西班牙國家法庭遲遲不簽發的國際逮捕令望眼欲穿嗎?能不對把自己往火坑裡推的江系外交部怒火攻心嗎?

只要西班牙國際法庭簽發對江澤民等5人的國際逮捕令,胡錦濤內心一定對西班牙感激不盡,江系外交部的虛聲恫嚇根本就不值一提,外國和中國的關係本來就不是和江澤民之間的關係。別看中國外交部怎麼咋呼,它只能代表上海幫,代表不了中國政府,更代表不了胡錦濤,否則這次也不會在全世界面前挨這麼重一個耳光了。

對江澤民等人的國際逮捕令的發出加速了江胡兩大核心之間不可避免的最後對撞,所有相關人等最好早做打算。給自己留一條後路決不是多餘的事,而是必要的事。

2009年12月30日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