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拒入境 維權人士住日機場60天

作者: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成田機場入境限制區內專訪 發表:2010-01-02 1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中國政府列為「黑名單」拒絕返國的上海民間經濟研究所所長馮正虎,去年六月以來八次試圖從日本回上海被拒,十一月四日再被遣回成田機場後拒絕入境日本,一直待在成田機場入境前的「限制區」,到昨日(一月一日)止已六十天,每天睡機場長凳,喝機場自來水,吃入境旅客送的食物,等待中國政府讓他回國,活像一部真人版的電影「航站情緣」。

八度被遣回日 馮正虎不願入境

馮正虎在成田機場的入境「限制區」接受本報記者的獨家專訪,他說,任何人都有回到自己國家的權利,自己沒有政治企圖,只爭取回國的權利,他會一直在成田機場等待。

馮正虎說,入境限制區域沒有商店,也沒吃喝的,靠警備員送一些茶水丶餅乾,喝自來水,一些看過他的遭遇報導的旅客入境日本碰到時,會送一些吃的東西,倒不必擔心餓肚子。在這裡,第一次吃到米飯是一位臺灣空姐送的日本壽司,這是最高享受。最痛苦的是已六十天沒洗澡了,只能在洗手間用毛巾擦拭。機場的人都知道有一個中國人在這裡,只是為了爭取回國的權利,對他也就友善了,臺灣一位學生專程送來睡袋。

住機場限制區 臺灣人送暖

他說,不讓公民回國,這是中國政府的恥辱,他只想「回國回家」,雖有日本簽證,但不入境日本,「聯合國難民署的人來看我,說我有資格申請國際政治庇護,但不想申請」,中國不讓回家已違反聯合國憲章,也違反中國國內法律,中國的官方不負責,如果認為有犯罪,中國也要想辦法引渡回國才對。

他表示,為何不能回中國?他也搞不清楚,一共八次他們都先說,「這是上級領導的決定」。他想原因可能是,他幫助上海人民爭取人權,當局就不讓回國,免得麻煩。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