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拒入境 维权人士住日机场60天

作者:驻日特派员张茂森/成田机场入境限制区内专访 发表:2010-01-02 1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中国政府列为「黑名单」拒绝返国的上海民间经济研究所所长冯正虎,去年六月以来八次试图从日本回上海被拒,十一月四日再被遣回成田机场後拒绝入境日本,一直待在成田机场入境前的「限制区」,到昨日(一月一日)止已六十天,每天睡机场长凳,喝机场自来水,吃入境旅客送的食物,等待中国政府让他回国,活像一部真人版的电影「航站情缘」。

八度被遣回日 冯正虎不愿入境

冯正虎在成田机场的入境「限制区」接受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他说,任何人都有回到自己国家的权利,自己没有政治企图,只争取回国的权利,他会一直在成田机场等待。

冯正虎说,入境限制区域没有商店,也没吃喝的,靠警备员送一些茶水丶饼乾,喝自来水,一些看过他的遭遇报导的旅客入境日本碰到时,会送一些吃的东西,倒不必担心饿肚子。在这里,第一次吃到米饭是一位台湾空姐送的日本寿司,这是最高享受。最痛苦的是已六十天没洗澡了,只能在洗手间用毛巾擦拭。机场的人都知道有一个中国人在这里,只是为了争取回国的权利,对他也就友善了,台湾一位学生专程送来睡袋。

住机场限制区 台湾人送暖

他说,不让公民回国,这是中国政府的耻辱,他只想「回国回家」,虽有日本签证,但不入境日本,「联合国难民署的人来看我,说我有资格申请国际政治庇护,但不想申请」,中国不让回家已违反联合国宪章,也违反中国国内法律,中国的官方不负责,如果认为有犯罪,中国也要想办法引渡回国才对。

他表示,为何不能回中国?他也搞不清楚,一共八次他们都先说,「这是上级领导的决定」。他想原因可能是,他帮助上海人民争取人权,当局就不让回国,免得麻烦。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