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暴雪襲擊中國北方

發表:2010-01-06 0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51年以來的最大一場雪導致北京中小學關閉,地面交通緩慢,蔬菜價格大漲。首都國際機場試圖增補航班架次,以疏緩旅客滯留的壓力。

*首都機場取消或者調整多次航班*

星期日全天,首都機場共取消航班832架次,佔應執行架次的大約三分之二。加上延誤的飛機,受影響航班逾千。航站樓內滯留旅客上萬。

星期一,由於雪後大風降溫,飛機和跑道除冰艱難,航班起降仍然受到一定影響。機場擴音器不斷播放著向旅客致歉的聲明:「旅客您好!因天氣原因,航班延誤或取消。為避免您長時間滯留機場,我們建議您改乘明日後續航班,謝謝您的理解與支持。」

機場發言人表示,截止星期一上午10點30分,首都機場取消了35架次,延誤211架次航班。發言人說,據民航氣象部門預報,長春有大霧,山東半島地區大連、青島、煙臺有大雪,上海、成都、南昌能見度較低,因此,航空公司還會取消或者調整部分航班。

首都機場發言人說,目前三條跑道全部投入使用,機場整體運行持續平穩,星期一將補班102架次。

*旅客抱怨往返機場多有不便*

前往東京的王先生原打算星期天啟程,結果飛機被取消。他說:「昨天的航班取消了,就改成了今天臨時加的。昨天問題就是,從早上一直到晚上的飛機好多都沒起飛,這裡的人呢,最後都要從機場再返回市內,不管去旅館,回家也好。就是那個巴士,昨天等的時間很長,人太多了,等了將近兩個小時。」

售票窗口前擁擠著等候改簽航班的旅客。潘先生告訴記者,他星期天去上海的航班被取消了。

記者:改簽到什麼時候呀?
潘先生:「不知道啊,現在排著,到什麼時候,算什麼時候吧。有幾點,走幾點吧。昨天打他們客服電話,打了大概得有三個半小時,一直沒人接聽。昨天上網站也改不了。只有現場排隊了。」

由於道路結冰,許多旅客選擇使用地鐵快軌去機場。可是,地鐵快軌卻遲遲無車。地鐵廣播裡說:「乘客請注意,開往機場方向的列車較長時間無車,請您耐心等候,或改乘其它交通工具。」

等一次列車大約需要40到50分鐘,甚至更長時間。在東直門地鐵站,旅客排著長隊蜂擁向前,現場一片混亂。

*大雪造成學校停課菜價上漲*

星期一的降雪是1951年以來1月份北京日降雪量最大的一天。據統計,全市平均降水量11毫米,城區平均降水量13毫米。

新京報說,在36小時裡,北京氣象臺先後發布了寒潮、暴雪等預警信號八次,史無前例。其中暴雪黃色預警信號、道路結冰橙色預警信號為首次發布。

鑒於惡劣的天氣,北京全市中小學停課一天,各單位還可靈活掌握上下班時間,以錯開早晚交通高峰。

這場大雪使京城用掉1萬5710噸融雪劑。星期一,為了確保道路安全暢通,北京市動員廣大市民參加清除殘雪殘冰的工作。

暴雪導致菜價大漲。京華時報說,大白菜上漲幅度為40%,油菜上漲約60%,香菜上漲幅度最大,達到125%。

1月3號,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作出批示,要求各地和相關部門全力做好災害防範和應急響應工作,確保城市運行、交通安全、農業生產、市場供應正常秩序。

未來幾天,中國許多地方繼續降溫。中新社援引專家的話說,1月5號和6號夜間,華北、黃淮、江淮、江漢等地的日最低氣溫將達今年入冬以來最低。其中,華北北部氣溫將下降到零下20到零下32攝氏度。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