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暴雪袭击中国北方

发表:2010-01-06 0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51年以来的最大一场雪导致北京中小学关闭,地面交通缓慢,蔬菜价格大涨。首都国际机场试图增补航班架次,以疏缓旅客滞留的压力。

*首都机场取消或者调整多次航班*

星期日全天,首都机场共取消航班832架次,占应执行架次的大约三分之二。加上延误的飞机,受影响航班逾千。航站楼内滞留旅客上万。

星期一,由于雪后大风降温,飞机和跑道除冰艰难,航班起降仍然受到一定影响。机场扩音器不断播放着向旅客致歉的声明:“旅客您好!因天气原因,航班延误或取消。为避免您长时间滞留机场,我们建议您改乘明日后续航班,谢谢您的理解与支持。”

机场发言人表示,截止星期一上午10点30分,首都机场取消了35架次,延误211架次航班。发言人说,据民航气象部门预报,长春有大雾,山东半岛地区大连、青岛、烟台有大雪,上海、成都、南昌能见度较低,因此,航空公司还会取消或者调整部份航班。

首都机场发言人说,目前三条跑道全部投入使用,机场整体运行持续平稳,星期一将补班102架次。

*旅客抱怨往返机场多有不便*

前往东京的王先生原打算星期天启程,结果飞机被取消。他说:“昨天的航班取消了,就改成了今天临时加的。昨天问题就是,从早上一直到晚上的飞机好多都没起飞,这里的人呢,最后都要从机场再返回市内,不管去旅馆,回家也好。就是那个巴士,昨天等的时间很长,人太多了,等了将近两个小时。”

售票窗口前拥挤着等候改签航班的旅客。潘先生告诉记者,他星期天去上海的航班被取消了。

记者:改签到什么时候呀?
潘先生:“不知道啊,现在排着,到什么时候,算什么时候吧。有几点,走几点吧。昨天打他们客服电话,打了大概得有三个半小时,一直没人接听。昨天上网站也改不了。只有现场排队了。”

由于道路结冰,许多旅客选择使用地铁快轨去机场。可是,地铁快轨却迟迟无车。地铁广播里说:“乘客请注意,开往机场方向的列车较长时间无车,请您耐心等候,或改乘其它交通工具。”

等一次列车大约需要40到50分钟,甚至更长时间。在东直门地铁站,旅客排着长队蜂拥向前,现场一片混乱。

*大雪造成学校停课菜价上涨*

星期一的降雪是1951年以来1月份北京日降雪量最大的一天。据统计,全市平均降水量11毫米,城区平均降水量13毫米。

新京报说,在36小时里,北京气象台先后发布了寒潮、暴雪等预警信号八次,史无前例。其中暴雪黄色预警信号、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为首次发布。

鉴于恶劣的天气,北京全市中小学停课一天,各单位还可灵活掌握上下班时间,以错开早晚交通高峰。

这场大雪使京城用掉1万5710吨融雪剂。星期一,为了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北京市动员广大市民参加清除残雪残冰的工作。

暴雪导致菜价大涨。京华时报说,大白菜上涨幅度为40%,油菜上涨约60%,香菜上涨幅度最大,达到125%。

1月3号,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作出批示,要求各地和相关部门全力做好灾害防范和应急响应工作,确保城市运行、交通安全、农业生产、市场供应正常秩序。

未来几天,中国许多地方继续降温。中新社援引专家的话说,1月5号和6号夜间,华北、黄淮、江淮、江汉等地的日最低气温将达今年入冬以来最低。其中,华北北部气温将下降到零下20到零下32摄氏度。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