媲美印加 亞馬遜發現失落古文明

作者:編譯陳成良 發表:2010-01-07 18: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考古學家近日在巴西和玻利維亞邊境地區發現兩百多個土方工程遺蹟,呈現出完美的圓形和方形等幾何形狀,由許多筆直道路相連,這個區域範圍超過兩百五十公里,顯示在亞馬遜叢林之下,可能存在著一個此前未知的遠古文明,足以和阿茲提克及印加古國相提並論。

當年西班牙征服者深入雨林尋找財富,之後數世紀的冒險家相信這裡有失落的文明,甚至是傳說中的黃金國,但都未有收穫。

遺蹟最早可追溯到西元兩百年左右

近代隨著空拍和衛星攝影技術的成熟,人們對亞馬遜盆地有了更多的認識和研究,更因這次巴西和玻利維亞邊境大面積的森林被砍伐,才讓考古學家們可以從空中清晰地看到巨大的街道、溝渠和圍牆等幾何圖形的遺蹟。他們已考證出一處遺蹟的年代是西元一二八三年,但有些遺蹟最早可追溯到西元兩百年左右。

一組研究人員在一份報告中分析所有的調查結果並刊登在"古代"期刊,他們發現大多數土方工程都聚集在一條有兩百公尺高的高原溪谷頂部,這讓居民有防守的優勢及清楚附近的泉水來源,這些幾何圖形遺址有許多都向北傾斜,研究人員推測它們也可能有星象、宗教儀式的功能。

這些遺蹟多由寬達十一公尺、深兩公尺的溝渠或大道連接而成。巴西巴拉那聯邦大學的研究員丹妮絲.沙恩說:"無論這個場地是作為儀式或是防禦用途,很明顯,這個地區是人口稠密的。"

從已發現的土方推估,居住人口約六萬人,但沙恩估計還有兩千多個土方工程尚未被發現,在一些地方也發現了長久居住的證據,包括陶瓷、木炭及磨石碎片。該發現讓研究員懷疑之前研究報告的推論,該地區並不只是一個暫居性小村莊,而是一個結構複雜的社會系統。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