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寶寶取名網路熱傳 「姚宇春」第一名

發表:2010-01-09 06: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給姚寶寶起名字"活動中,"姚宇春"這個名字暫列榜首,理由是姚明和李宇春長得太像了。(網路圖片)

中國最知名籃球選手姚明即將當爸爸的消息一時間遊走各大網壇,"姚寶寶"還沒出世,卻已引發球迷網友們的高度關注,有幫忙取名字的、猜性別、還有為肚子裡的寶寶算生辰八字的,關心程度甚至比自家有了孩子還要熱鬧積極。近日,某門戶網站掀起的"給姚寶寶起名字"活動中,"姚宇春"這個名字暫列榜首,理由是姚明和李宇春長得太像了。

幫"姚寶寶"起名字

苗立傑還透露,"姚寶寶"的小名可能會叫"YY",因為姚明和葉莉兩人名字的開頭字母都是Y,既然已經有了小名,不少網站就此還專門開設了給"姚寶寶"起名字"活動,立即受到了眾多網友的追捧,其中更是有超過1100名網友提交了自己的"作品"。

從投票情況看來,"姚宇春"這個名字居然暫列榜首,理由是:"姚明與李宇春長得實在太像了。""姚裕楓"暫時排名第二位。姚葉(或姚燁)"的呼聲也很高,再有就是女孩可以叫姚姿。

網友惡搞的名字也層出不窮,諸如姚阿遙(搖啊搖)、姚拉朱旺(姚明最崇拜前火箭隊球星歐拉朱旺)、姚尼爾(結合姚明及綽號"大鯊魚"的球星歐尼爾)之類的,而姚千樹(姚錢樹)因頗有"深意"的名字也得到網友追捧。

目前暫列前十的名字: 1.姚宇春、2.姚裕楓、3.姚燁、4.姚麥、5.姚錢樹 、6.姚瀾、7.姚天、8.姚弓雖、9.姚一搖、10.姚蜜

猜想"姚寶寶"性別

據悉,葉莉目前已經懷孕超過100天,按照孕期規律,"姚寶寶"將在今年5月左右呱呱墜地。作為姚明太太葉莉的"資深閨密",苗立傑透露,姚葉二人更想要的是兒子。

葉莉懷孕的消息一傳出,"小姚明"的身高便成為網民熱議話題。苗立傑說,"按照他倆的身高,如果是個女孩可能會太高了,所以最好是個男孩"。她還透露,姚明本身也更偏向於男孩,也許是想讓兒子子承父業。不過,據姚明身邊的朋友透露,葉莉現在懷的是個女寶寶,兩人已經知道了胎兒的性別。

不少網民相信,遺傳父母優良籃球基因的""姚寶寶",日後將成為中國籃球中鋒的不二人選。

網友關注姚寶寶的國籍

"姚二代"即將誕生的消息傳後,姚明7日更新了自己在facebook(臉書)上的留言,首次表達了即將為人父的激情及喜悅。此外,並未多談寶寶的未來。關於寶寶的"國籍"也是網友關注的焦點。

對於葉莉在上海還是美國待產的問題,上海男籃新聞發言人張弛表示孩子的出生地目前還未確定,而待產地將直接決定姚明孩子的國籍歸屬。

一位成都網友"highfly"就認為:"如果姚明夫婦選擇在美國產下寶寶,‘姚小明'將自動獲得美國綠卡,這在情感上對於以小巨人為驕傲的中國球迷來說是難以接受的。"而更有網友開玩笑稱:"加入美國籍也不錯,以後要是‘姚寶寶'代表美國隊對戰中國隊,他肯定不敢下手太狠。"

由於姚明和葉莉都是獨生子女,因此大陸網友期待他們多"生產",甚至戲稱"最好能湊齊一支籃球隊,這樣中國籃球未來20年都不用擔心中鋒了"。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