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宝宝取名网络热传 “姚宇春”第一名

发表:2010-01-09 06: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给姚宝宝起名字"活动中,"姚宇春"这个名字暂列榜首,理由是姚明和李宇春长得太像了。(网路图片)

中国最知名篮球选手姚明即将当爸爸的消息一时间游走各大网坛,"姚宝宝"还没出世,却已引发球迷网友们的高度关注,有帮忙取名字的、猜性别、还有为肚子里的宝宝算生辰八字的,关心程度甚至比自家有了孩子还要热闹积极。近日,某门户网站掀起的"给姚宝宝起名字"活动中,"姚宇春"这个名字暂列榜首,理由是姚明和李宇春长得太像了。

帮"姚宝宝"起名字

苗立杰还透露,"姚宝宝"的小名可能会叫"YY",因为姚明和叶莉两人名字的开头字母都是Y,既然已经有了小名,不少网站就此还专门开设了给"姚宝宝"起名字"活动,立即受到了众多网友的追捧,其中更是有超过1100名网友提交了自己的"作品"。

从投票情况看来,"姚宇春"这个名字居然暂列榜首,理由是:"姚明与李宇春长得实在太像了。""姚裕枫"暂时排名第二位。姚叶(或姚烨)"的呼声也很高,再有就是女孩可以叫姚姿。

网友恶搞的名字也层出不穷,诸如姚阿遥(摇啊摇)、姚拉朱旺(姚明最崇拜前火箭队球星欧拉朱旺)、姚尼尔(结合姚明及绰号"大鲨鱼"的球星欧尼尔)之类的,而姚千树(姚钱树)因颇有"深意"的名字也得到网友追捧。

目前暂列前十的名字: 1.姚宇春、2.姚裕枫、3.姚烨、4.姚麦、5.姚钱树 、6.姚澜、7.姚天、8.姚弓虽、9.姚一摇、10.姚蜜

猜想"姚宝宝"性别

据悉,叶莉目前已经怀孕超过100天,按照孕期规律,"姚宝宝"将在今年5月左右呱呱坠地。作为姚明太太叶莉的"资深闺密",苗立杰透露,姚叶二人更想要的是儿子。

叶莉怀孕的消息一传出,"小姚明"的身高便成为网民热议话题。苗立杰说,"按照他俩的身高,如果是个女孩可能会太高了,所以最好是个男孩"。她还透露,姚明本身也更偏向于男孩,也许是想让儿子子承父业。不过,据姚明身边的朋友透露,叶莉现在怀的是个女宝宝,两人已经知道了胎儿的性别。

不少网民相信,遗传父母优良篮球基因的""姚宝宝",日后将成为中国篮球中锋的不二人选。

网友关注姚宝宝的国籍

"姚二代"即将诞生的消息传后,姚明7日更新了自己在facebook(脸书)上的留言,首次表达了即将为人父的激情及喜悦。此外,并未多谈宝宝的未来。关于宝宝的"国籍"也是网友关注的焦点。

对于叶莉在上海还是美国待产的问题,上海男篮新闻发言人张弛表示孩子的出生地目前还未确定,而待产地将直接决定姚明孩子的国籍归属。

一位成都网友"highfly"就认为:"如果姚明夫妇选择在美国产下宝宝,‘姚小明'将自动获得美国绿卡,这在情感上对于以小巨人为骄傲的中国球迷来说是难以接受的。"而更有网友开玩笑称:"加入美国籍也不错,以后要是‘姚宝宝'代表美国队对战中国队,他肯定不敢下手太狠。"

由于姚明和叶莉都是独生子女,因此大陆网友期待他们多"生产",甚至戏称"最好能凑齐一支篮球队,这样中国篮球未来20年都不用担心中锋了"。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