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想參賽 多哥足球代表隊遭槍擊 1死9傷(圖)

發表:2010-01-09 14: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搭載多哥足球國家代表隊的多輛巴士今天開進安哥拉,準備參加非洲國家杯(African Nations Cup)足球賽,卻遭到多名武裝男子開火攻擊,造成1人喪生9人受傷,然而主辦單位堅持比賽照常舉行。

多哥官員表示,他們從剛果的布拉薩市(Brazzaville)進入動盪的安哥拉省份卡賓達(Cabinda)之際,武裝份子開槍掃射他們的車隊,傷者包括2名球員,死者為巴士司機。

掃射開始的時候,許多人都躲到椅子底下。隊員多塞維(Thomas Dossevi)表示,球隊"像狗一樣遭到射擊。"多哥是非洲實力最強的足球隊之一。

多塞維告訴法新社,守門員奧比拉勒(KodjoviObilale)及後衛艾卡普(Serge Akakpo)受傷。

他表示,艾卡普背部中彈,奧比拉勒腎臟中彈,嫌犯蒙面,全副武裝,隊職員躲在椅子底下約20分鐘。

葡萄牙路沙新聞社(Lusa)引述新聞公報說,"卡賓達海外領地解放陣線"(Front for the Liberationof the Enclave of Cabinda,FLEC)的武裝組織宣稱犯案。

該組織表示,這起攻擊只是一連串列動的開始,他們將在卡賓達各地持續針對選定目標發動攻擊。

FLEC表示,今天下午的突襲目標是伴護多哥足球國家代表隊的安哥拉武裝部隊。

FLEC在2006年與安哥拉政府簽署和平協議,但是最近數月坦承數度攻擊卡賓達省政府軍及外國石油與建設公司。

當時簽署這項和平協議的前FLEC領導人班貝(Bento Bembe)表示,他之前領導的叛軍已經分裂成許多小型無組織團體,他們今天的行為是顛覆活動、恐怖攻擊。班貝目前在安哥拉政府擔任部長。

多哥代表隊成員佛森(Richmond Forson)告訴法國媒體,搭載行李的那輛車挨的子彈最多。

球員洛茂(Alaixys Romao)則表示,如果可能,應該杯葛非洲國家杯足球賽,為何不取消比賽,球員只想回家。

但是主辦單位堅持照常舉行,同時質疑多哥代表隊為何搭車來參賽,非洲足球協會(CAF)規定的很清楚,各國代表隊應該搭飛機而非搭車。

多哥原定11日在卡賓達對戰迦納。雖然卡賓達一直有安全上的問題,但是本週7場非洲國家杯足球賽將在這個石油蘊藏豐富的省份舉行。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