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壽:活過90歲的人有19項共同特徵

發表:2010-01-11 0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長壽。然而就是再注重飲食健康和運動健身,也很少有人能保證自己可以健康到老。近日,美國紐約醫學院精神醫學專家在美國「老人學家」雜誌上的文章指出,在追蹤調查了近百名九十歲老人的生活狀況後,他們發現,活過九十歲的人通常有以下共同特徵:

1.很少去看病,很少住在養老院。

2.在中年時未患過重大疾病。

3.沒有患老年痴呆症。

4.生理上具有的特徵:身材中等(平均身高男性為171厘米,女性157厘米)體重不過重或過輕,而且變化小。肌肉張力佳,皮膚有彈性,握力佳,晚年仍經常運動。

5.理解力強,對於時事相當感興趣記憶力好。

6.無憂無慮。獨立自主。

7.大多數人在65歲左右退休。

8.通常在五六十歲時會出現憂鬱的情緒,但不久後他們都能開始新的生活。

9.懂得享受生活(有適當規律伴侶和性生活及運動),個性樂觀且有幽默感,容易感到愉悅。生活中充滿著冒險經歷。能夠在別人認為不利的情形中,看到美好的一面。

10.適應能力強,雖然他們之中有許多人懷念童年時光,但沒有人希望回到過去,多喜歡生活在多變的現在。

11.不會全神貫注在死亡的問題上。

12.每天過著知足的日子。

13.有廣泛的宗教信仰,但對宗教不會過度狂熱

14.吃飯不多,但樂意嘗試新的食物。飲食注重多樣性,蛋百質含量高且脂肪含量低。

15.都有早起的習慣,平均睡眠時間為6--7小時。

16.喝酒都是小酌淺嘗,極少人會飲酒過度。

17.不抽煙者居多,有些人抽煙但抽不多,還有些人歡喜抽菸斗。

18.一生中吃的藥很少,甚至比有些人一週的藥物用量還少。

19.多數人有喝咖啡的習慣。

来源:多倫多信息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