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活过90岁的人有19项共同特征

发表:2010-01-11 0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长寿。然而就是再注重饮食健康和运动健身,也很少有人能保证自己可以健康到老。近日,美国纽约医学院精神医学专家在美国“老人学家”杂志上的文章指出,在追踪调查了近百名九十岁老人的生活状况后,他们发现,活过九十岁的人通常有以下共同特征:

1.很少去看病,很少住在养老院。

2.在中年时未患过重大疾病。

3.没有患老年痴呆症。

4.生理上具有的特征:身材中等(平均身高男性为171厘米,女性157厘米)体重不过重或过轻,而且变化小。肌肉张力佳,皮肤有弹性,握力佳,晚年仍经常运动。

5.理解力强,对于时事相当感兴趣记忆力好。

6.无忧无虑。独立自主。

7.大多数人在65岁左右退休。

8.通常在五六十岁时会出现忧郁的情绪,但不久后他们都能开始新的生活。

9.懂得享受生活(有适当规律伴侣和性生活及运动),个性乐观且有幽默感,容易感到愉悦。生活中充满着冒险经历。能够在别人认为不利的情形中,看到美好的一面。

10.适应能力强,虽然他们之中有许多人怀念童年时光,但没有人希望回到过去,多喜欢生活在多变的现在。

11.不会全神贯注在死亡的问题上。

12.每天过着知足的日子。

13.有广泛的宗教信仰,但对宗教不会过度狂热

14.吃饭不多,但乐意尝试新的食物。饮食注重多样性,蛋百质含量高且脂肪含量低。

15.都有早起的习惯,平均睡眠时间为6--7小时。

16.喝酒都是小酌浅尝,极少人会饮酒过度。

17.不抽烟者居多,有些人抽烟但抽不多,还有些人欢喜抽烟斗。

18.一生中吃的药很少,甚至比有些人一周的药物用量还少。

19.多数人有喝咖啡的习惯。

来源:多伦多信息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