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涉賄官員提審大哭 人格特點引熱議(圖)

作者:張頌宇 發表:2010-01-13 2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葉樹養(資料圖)

【看中國張頌宇綜合報導】廣東韶關原公安局長葉樹養涉嫌受賄3千萬近日被提起公訴。據辦案人員講,葉樹養在被提審時提起童年艱辛生活,高中畢業前從來沒有穿過內褲,也沒有穿過在商店買的鞋,葉談至此處"放聲大哭"。而葉樹養長達19年的時間收受賄賂,至2008年才被舉報調查,引起大眾對體制問題的討論,該案歷時長與涉案人員廣,也使調查取證工作困難。

3個"2000萬"的貪污目標

廣州日報1月12日報導葉樹養運用智慧斂財,定下3個"2000萬"的6000萬貪污目標,讓葉樹養成為有史來"最有目的"的貪官。

2008年8月,經群眾舉報,葉樹養因嚴重違紀被廣東省紀委"兩規",廣東省檢察院對此案高度重視,提前派員介入此案。同年12月,廣東省檢察院以涉嫌受賄罪對葉樹養立案偵查,並對其進行刑事拘留。葉樹養受賄時間長達19年,案件涉及人員廣、歷時長,故調查取證工作困難。

2009年12月3日,韶關市公安局原局長葉樹養被河源市檢察院以受賄罪和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提起公訴,案件由廣東省檢察院反貪局偵查,經檢察機關起訴書指控,葉樹養受賄人民幣936萬元,港幣880萬元,此外,還有1600多萬元巨額財產來源不明。

經檢察機關調查,葉樹養任職期間,利用職權"為黃、賭、毒提供保護、幫助他人逃避刑事責任追究、買官賣官、插手工程建設和礦山經營,從中牟取私利並收受賄賂",涉嫌犯罪金額高達3400多萬元。

談到童年生活大哭

廣州日報報導,葉樹養出生在廣東省新豐縣回龍鎮雞嶺村,家中世代耕田,祖上從沒有人讀過書,從來沒有人出來做過事。

案發後,葉在被提審時講道,自己長至高中畢業從來沒有穿過內褲,也從來沒有穿過在商店買的鞋,所穿的鞋子全都是母親親手做的布鞋。據辦案人員講,葉談至此處傷心地"放聲大哭"。

葉樹養1975年高中畢業後回鄉種田,當年便加入中國共產黨,第二年任村書記,1984年進入縣委領導班子。

廣州日報報導中說,葉樹養在從政的第一個10年中是一個努力向上的青年領導幹部,那時一些單位和個人逢年過節給他土特產,他都吩咐家人退回或計價給錢,抽的煙也是自己買,從不沾他人或公家便宜。葉在回憶這段日子時非常開心:"日子雖然簡單,卻非常輕鬆和滿足。"辦案人員講,回憶昔日輝煌時,葉興奮地對辦案人員唱起電影《劉三姐》中《多謝了》一曲。

當上縣領導後,葉的生活圈子逐漸擴大,在與一些老闆打交道時,他看到這些人的素質、能力都不如自己,卻通過各種手段發家,過著花天酒地、揮金如土的生活,與此同時,給葉送禮的人也越來越多,從送土特產發展到煙、酒、海鮮、紅包等。

人格特點引熱議

另外,葉樹養非常喜歡占卜問卦。他聽說山西五臺山道士算卦准,便千里迢迢趕去。道士告訴他:還有陞官的運。後葉果然被連年提拔,他驚喜之餘從此便對占卜問卦深信不疑,凡公事私事、送禮受賄都要問卦。

而這位前局長大人的業餘愛好之一是殺豬。有基層領導為投其所好,在其下來檢查工作時備好肥豬供其"小試身手"。

葉樹養的經歷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在網易轉載廣州日報"廣東官員斂財3千萬 提審時談童年艱辛大哭"的報導中,上千條跟貼討論,質疑19年的貪污上級或監管部門是否有可能都不知情? 那些沒被報導或處理的人,想必是"和諧了" ;是什麼使一個個窮苦出身的人,當了官以後變成了貪官......這背後說明瞭體制本身的問題才是最大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