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涉贿官员提审大哭 人格特点引热议(图)

作者:张颂宇 发表:2010-01-13 2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叶树养(资料图)

【看中国张颂宇综合报导】广东韶关原公安局长叶树养涉嫌受贿3千万近日被提起公诉。据办案人员讲,叶树养在被提审时提起童年艰辛生活,高中毕业前从来没有穿过内裤,也没有穿过在商店买的鞋,叶谈至此处"放声大哭"。而叶树养长达19年的时间收受贿赂,至2008年才被举报调查,引起大众对体制问题的讨论,该案历时长与涉案人员广,也使调查取证工作困难。

3个"2000万"的贪污目标

广州日报1月12日报道叶树养运用智慧敛财,定下3个"2000万"的6000万贪污目标,让叶树养成为有史来"最有目的"的贪官。

2008年8月,经群众举报,叶树养因严重违纪被广东省纪委"两规",广东省检察院对此案高度重视,提前派员介入此案。同年12月,广东省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对叶树养立案侦查,并对其进行刑事拘留。叶树养受贿时间长达19年,案件涉及人员广、历时长,故调查取证工作困难。

2009年12月3日,韶关市公安局原局长叶树养被河源市检察院以受贿罪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提起公诉,案件由广东省检察院反贪局侦查,经检察机关起诉书指控,叶树养受贿人民币936万元,港币880万元,此外,还有1600多万元巨额财产来源不明。

经检察机关调查,叶树养任职期间,利用职权"为黄、赌、毒提供保护、帮助他人逃避刑事责任追究、买官卖官、插手工程建设和矿山经营,从中牟取私利并收受贿赂",涉嫌犯罪金额高达3400多万元。

谈到童年生活大哭

广州日报报导,叶树养出生在广东省新丰县回龙镇鸡岭村,家中世代耕田,祖上从没有人读过书,从来没有人出来做过事。

案发后,叶在被提审时讲道,自己长至高中毕业从来没有穿过内裤,也从来没有穿过在商店买的鞋,所穿的鞋子全都是母亲亲手做的布鞋。据办案人员讲,叶谈至此处伤心地"放声大哭"。

叶树养1975年高中毕业后回乡种田,当年便加入中国共产党,第二年任村书记,1984年进入县委领导班子。

广州日报报导中说,叶树养在从政的第一个10年中是一个努力向上的青年领导干部,那时一些单位和个人逢年过节给他土特产,他都吩咐家人退回或计价给钱,抽的烟也是自己买,从不沾他人或公家便宜。叶在回忆这段日子时非常开心:"日子虽然简单,却非常轻松和满足。"办案人员讲,回忆昔日辉煌时,叶兴奋地对办案人员唱起电影《刘三姐》中《多谢了》一曲。

当上县领导后,叶的生活圈子逐渐扩大,在与一些老板打交道时,他看到这些人的素质、能力都不如自己,却通过各种手段发家,过着花天酒地、挥金如土的生活,与此同时,给叶送礼的人也越来越多,从送土特产发展到烟、酒、海鲜、红包等。

人格特点引热议

另外,叶树养非常喜欢占卜问卦。他听说山西五台山道士算卦准,便千里迢迢赶去。道士告诉他:还有升官的运。后叶果然被连年提拔,他惊喜之余从此便对占卜问卦深信不疑,凡公事私事、送礼受贿都要问卦。

而这位前局长大人的业余爱好之一是杀猪。有基层领导为投其所好,在其下来检查工作时备好肥猪供其"小试身手"。

叶树养的经历引起网友热烈讨论,在网易转载广州日报"广东官员敛财3千万 提审时谈童年艰辛大哭"的报导中,上千条跟贴讨论,质疑19年的贪污上级或监管部门是否有可能都不知情? 那些没被报道或处理的人,想必是"和谐了" ;是什么使一个个穷苦出身的人,当了官以后变成了贪官......这背后说明了体制本身的问题才是最大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