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救援物資陸續抵達太子港 臺灣大使館在地震中塌陷(圖)

發表:2010-01-14 2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地發生200多年來最強烈地震襲擊,美國總統歐巴馬下令快速地挽救生命,第一支美國救援隊已經在13日到達災難現場。

【看中國1月14日訊】據法國國際廣播電臺報導,國際救援物資開始陸續抵達遭受大地震的海地。但是在海地首都太子港,眾多居民在廢墟和屍體中間度過了第二個恐怖之夜。他們仍然等待著緊急救援物資的到來。

海地政府說,海地大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數初步估計超過了十萬人。在大地震發生後,海地政府的幾名內閣部長也發現失蹤。海地大地震震級七級,這是該國200年來從未遭遇過的強烈地震。

臺灣同海地有大使級外交關係,在海地地震發生後,臺灣駐海地大使館也嚴重塌陷。

據本臺臺灣特約記者陳民峰報導:海地大地震發生後因為電訊中斷,臺灣一直無法得到正確消息,經過臺灣駐多明尼加大使館人員開車十幾個小時趕到海地的首都太子港,透過衛星電話和網路即時通訊MSN,才把完整的消息傳回臺灣。

目前已經確定臺灣在海地的大使館、工程人員、和台商共有三十幾人,確定有一位罹難,一位失聯。一名臺灣援助海地工程人員的女兒因為被壓在瓦礫堆中不幸罹難;臺灣駐海地大使館因為瞬間崩塌,大使徐勉生和公使齊王德兩人都被壓在瓦礫堆中六小時才被救出,大使胸部、背部骨折,公使背部被壓傷,傷勢嚴重,但都沒有生命危險。

臺灣已經在多明尼加租到三架專機,除了緊急把大使和公使兩人送到多明尼加救治,必要時將轉送美國,並將載運臺灣的緊急搜救隊和醫療團前進海地。

臺灣的總統馬英九在海地災後立即指示臺灣各單位全力救援,他說,他和海地總統在多明尼加碰過面,瞭解海地的情況,臺灣一定要全力給與幫助。行政院長吳敦義指示外交部,盡最大可能給予即時協助。臺灣的外交部將聯繫臺灣慈善團體與醫療界籌組醫療團前進海地。

目前臺灣已初步援助20萬美元救濟金,未來視實際情況增加。臺灣紅十字會也捐出五萬元美金;慈濟基金會美國總會、法鼓山都已發動救援及賑災活動;臺灣的民眾透過世界展望會在海地認養了7500位貧窮的孩童,展望會也已經發起線上募款,將協助海地受災的家庭。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